瓯海新桥东岙底旧房拆迁全面“清零”

温州网 2017-12-26 16:20:00

  

拆除前
拆除后

  温州网12月26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李怡)12月22日,随着挖掘机阵阵轰鸣声,瓯海区新桥街道山前村东岙底最后几间房屋瞬间化为满地瓦砾,这是该街道继三浃村旧房“清零”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山前村东岙底片是我市城中改造重点项目之一,常驻人口1700多人,涉及463户,旧房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该村旧房分布密度高,年代久远,残旧破损,居住情况比较复杂。自今年3月份开始,山前村东岙底片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仅用2个月完成入户丈量评估工作,并于6月底完成100%签约工作,8月底完成旧房腾空工作,仅1个多月,顺利完成12.1万平方米拆除任务。

  在征迁前期,有几户拆迁户对自家房屋的年限等存有争议,不愿腾空,攻坚组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不厌其烦地讲解拆迁的重大意义和征迁安置相关政策,最终顺利腾空拆除。

  为顺利推进旧房拆除工作,新桥街道将工作人员分为周转房建设小组、驻村攻坚小组、疑难问题处理小组,分头开展工作。在旧房腾空前夕,180余套老人周转房完工,有效解决了老人临时周转问题,推进了旧房腾空工作。

  在拆旧现场,山前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组、新桥街道调配精干力量蹲点指挥,行政执法等部门通力配合,积极做好现场调解和疏导工作,让拆旧工作快速、安全地推进。下一步,街道将尽快清运建筑垃圾,平整土地。

  据悉,今年新桥街道三浃村、西湖村、山前村东岙底片、新桥村垟中片4个村(片区)被纳入2017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三浃村、山前村东岙底片已完成旧房拆除,西湖村、新桥村垟中片旧房拆除正在紧张地进行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