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对为官不为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警钟长鸣

清廉温州 2017-12-26 17:43:43

  温州网讯 今天,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作出通报,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担当有为意识。

  这5起案中,有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担当、不作为,对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有令不行、打折扣、搞变通,履行职责“讲套路”,服务群众“推绕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表示,这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反弹回潮隐患依然存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恒心,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形状分割线]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问责,紧盯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顶风违纪问题“一案双查”,继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案例一:为官不为,留党察看!

  洞头区大门镇原党委书记吕东辉、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管理二所负责人林海胜,在明知其辖区内存在非法采矿情况下,没有履行职责,对非法采矿行为不管不顾、听之任之,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吕东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行政撤职处分;林海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二:不抓落实,免职处理!

  鹿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云鹏工作推诿扯皮,今年5月因工作延误严重影响“大拆大整”督查,受到书面效能告诫六个月处理。处理期内,李云鹏再次因消极应付分管工作,作风效能低下,造成区政府行政中心安保工作存在隐患被通报。李云鹏受到免职处理。

  案例三:工作失职,党内警告!

  乐清市残联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漂浮,对申请对象审核搞形式、走过场,直接造成部分已故人员仍在享受补贴。以文件落实文件,对贯彻落实“两补”政策行动少、落实差,该市2016年11月底享受到“两补”的人员仅占符合政策条件人员的三分之一。乐清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成磊及该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所长陈慧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乐清市残联理事长鲍平桂被诫勉谈话。

  案例四:弄虚作假,行政警告!

  文成县林业局办公室负责人吴世斌敷衍塞责、应付检查,交代工作人员提前填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8天的《零报告单》并盖妥印章,未按有关值班规定据实上报,造成不良影响。吴世斌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时任文成县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分管副局长蒋赛平被诫勉谈话。

  案例五:服务意识淡薄,记过处分!

  龙港社保所说一套做一套,对外公开承诺群众大额医保核销手续办结时限为27个工作日,但从2017年1月至8月,该所办理的3000多件大额医保核销手续均严重超期,没有一件在承诺期限内办结。龙港镇社保所所长杨志林、副所长陈希杰受到记过处分,龙港镇分管副镇长章定宇被诫勉谈话,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