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美票房全回顾 盘点银幕功臣与害群之马

凤凰网娱乐 2017-12-28 08:46:12

  凤凰网娱乐讯(编译/FANNIHUANG) 2017年即将过去,尽管仍旧不失水准的好莱坞在今年巨制大片还是推出了不少,但整体来说全年票房总额还是比去年下降了3%。因此《综艺》编辑针对2017年所有的大片进行了回顾和盘点,对比对票房贡献超出预期的作品,以及原本以为会票房大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的电影。毕竟这些是要为这3%的下降负责的。至于像《正义联盟》这种让粉丝失望透顶,全球票房却仍有6.35亿美元不错成绩的,姑且可以不列在被批评的范围内。

  成功榜

  1. 《神奇女侠》

  全球票房成绩:8.2亿美元

  制作成本:1.2亿美元

  名列榜单原因:全世界应该没有观众不喜欢《神奇女侠》吧。导演派蒂·杰金斯(Patty Jenkins)和主演盖尔·加朵(Gal Gadot)明显碰撞出了令人意外的火花,让这部超级英雄类型的电影的风格独树一帜,为华纳-DC和漫威-迪士尼两个动漫宇宙的持久大战又增添了看点。《神奇女侠2》已经定档2019年11月2日。

  2. 《嗨翻姐妹行》

  全球票房成绩:1.38亿美元

  制作成本:1900万美元

  名列榜单原因:环球影业出品的R级喜剧片《嗨翻姐妹行》虽然从故事上和画面上感觉有些“粗制滥造”,但票房表现却超出预期地好。这个类型的电影每年都不少,以往也有出现过让人印象深刻的,例如几年前笑星艾米·舒默(Amy Schumer)的《生活残骸》,以及梅丽莎·麦卡西(Melissa McCarthy)的《女间谍》,但都没有达到今年《嗨翻姐妹行》的这个火爆程度。这部电影重新触发了观众对公路电影的喜爱,也捧红了明星蒂凡尼·哈迪斯(Tiffany Haddish)及影片导演马尔科姆·D·李(Malcolm D. Lee)。

  3. 《奇迹男孩》

  全球票房成绩:1.55亿美元(仍旧在映)

  制作成本:2000万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可能是今年最让人意外的一匹黑马吧,这部童星雅各布·特伦布莱(Jacob Tremblay)主演的催泪大片11月17日在北美院线上映,其出品方狮门影业预计首周末票房大约900万美元,结果却拿下了2760万的好成绩。观众们非常喜欢影片所传递的善意,在社交平台上更是掀起了一阵波动。这是狮门影业自《爱乐之城》后的又一次成功。

  4. 《逃出绝命镇》

  全球票房成绩:2.54亿美元

  制作成本:450万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乔丹·皮尔(Jordan Peele)这部创新型的恐怖片虽然是小成本制作,却得到了大片的反响。这部影片由环球影业及Blumhouse制作公司合作出品,此前合作过的还有《分裂》,《忌日快乐》,《人类清除计划》以及《死亡占卜》系列电影等成功恐怖片。尽管《逃出绝命镇》在2017年1月就已经上映了,但仍旧成功在年底的颁奖季成为众多奖项的大热选手,特别是在前不久公布的金球奖和演员工会奖入选名单中领跑。猜想今年的奥斯卡电影奖,也可能有它的身影。

  5. 《小丑回魂》

  全球票房成绩:6.95亿美元

  制作成本:3500万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小丑回魂》可以说是在今年经历了十年来最差劲暑期票房后承担起了重振北美票房旗鼓的责任。同时这也是史上票房收入最高的恐怖片,据称为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大师改编最成功的作品。华纳电影和新线影业已经确定将《小丑回魂2》定档在2019年9月6日。

  6. 《美女与野兽》

  全球票房成绩:12.6亿美元

  制作成本:1.6亿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今年上映的真人版《美女与野兽》可谓是完美展现迪士尼庞大的故事库及动漫改编真人的典型案例。这也是女演员艾玛·沃森(Emma Watson)继《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赫敏角色之后的另一个成功演绎。接下来迪士尼很快又有新的真人电影准备上映,分别是2019年5月24日的《阿拉丁》和2019年7月19日的《狮子王》。

  7. 《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

  全球票房成绩:5.36亿美元

  制作成本:2.5亿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这是北美市场开画首周末票房排名第二的影片,甚至在中国上映前拿到首周末全球排名第五的好成绩。这是星球大战系列第九部电影,看起来也并不太可能在短期内终结。因此《最后的武士》的成功可能与以往系列影片积累的粉丝及强力的市场推广有关。五个月后,迪士尼和卢卡斯影业将推出《星球大战》系列的衍生影片——《汉·索罗》。此片将由阿尔登·埃伦瑞奇(Alden Ehrenreich)出演年轻的飞行员,定档于5月25日在北美上映。

  失败榜

  1. 《怪兽卡车》

  全球票房成绩:6400万美元

  制作成本:1.25亿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在2016年9月,Viacom已经宣布这部旗下派拉蒙真人特效历险片因“程序受损”等问题亏损1.15亿美元。这是影片上映前4个月发生的事情,而原本这部影片是定档在2015年就上映的。派拉蒙在2013年宣布将开拍该片并且制作成为系列电影。

  2. 《亚瑟王:斗兽争霸》

  全球票房成绩:1.48亿美元

  制作陈本:1.75亿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华纳兄弟影业多年以来一直想将《亚瑟王》系列继续开发,打造成王牌系列IP。这部从2015年开始拍摄,由查理·汉纳姆(Charlie Hunnam)主演,原定于2016年7月22日上映的大片,到实际上映期间一共修改了4次档期。《亚瑟王:斗兽争霸》北美市场上映后票房收入仅有3900万美元,全球市场幸亏俄罗斯1200万美元,以及中国800万美元的帮助,才得以挽留些颜面。

  3.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

  全球票房成绩:2.25亿美元

  制作成本:1.8亿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吕克·贝松(Luc Besson)充满雄心壮志的《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创下了史上最昂贵的独立投资电影。Rival工作室及业内人士判断影片在全球起码要收入4亿票房才能覆盖成本考虑续集。负责发行的STX将影片放在了与《敦刻尔克》、《嗨翻姐妹行》同档期,前者首周末票房共计5000万美元,后者也有3100万美元,而《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却只拿到了1700万美元的成绩。

  4. 《黑暗塔》

  全球票房成绩:1.11亿美元

  制作成本:6000万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这部根据史蒂芬·金系列小说改编的西方科幻奇幻片已经历经了超过十年的开发期。该片刚开始与J·J·艾布拉姆斯(J·J·Abrams)合作,继而辗转给朗·霍华德(Ron·Howard),最终落在尼柯莱·阿塞尔(NicolajArcel)手上完成。专业的影评人们嘲讽《黑暗塔》为无法理解的一部作品。该片于8月4日在北美上映,首周末票房仅1950万,是全年开画最低的影片之一。

  5. 《承诺》

  全球票房成绩:800万美元

  制作成本:9000万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承诺》看起来似乎有着不错的团队组合:导演是曾以《卢旺达饭店》、《赤子雄心》、《因父之名》等影片闻名的特瑞·乔治(Terry George),主演包括奥斯卡·伊萨克(Oscar Issac)、夏洛特·勒邦(Charlotte Le Bon)及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讲述一个在旧土耳其帝国末代发生的故事。影片为了配合亚米尼亚大屠杀纪念日定档,但影片首周末在2251个影院上映,却只得到4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该片大部分投资来自于前米高梅拥有者柯克·科克莱恩(Kirk Kerkorian),而他也因此片收获了人生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监制的名号。

  6. 《全球风暴》

  全球票房成绩:2.7亿美元

  制作成本:1.2亿美元

  名列榜单的原因:当一部电影的档期已经连续推迟了四次的时候,基本上连普通观众都看得出,这个电影项目多多少少出了一些问题。而讽刺的是《全球风暴》最终选定的档期却不巧与今年北美袭击了得克萨斯州、弗罗里达州及波多黎各的超强飓风撞期。因此,北美观众们可能面对这样的天灾时很难再报着娱乐消遣的心去影院欣赏一部虚构的灾难片。该片在国际票房表现尚可,但北美则是不忍直视。中国地区的票房收入为6500万美元,几乎是北美票房地区的两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