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驾考又增考试项目 模拟停车取卡和上车前检查

温州网 2017-12-29 07:50:09
除了今年10月起实施的驾考新标准外,科目二将实施模拟停车取卡,科目三上车前需逆时针绕车检查等新考试项目。

  科目二模拟考场停车取卡区

  温州网讯 2018年1月1日起,驾照考试将正式启用公安部新标准,除了今年10月起实施的驾考新标准外,科目二将实施模拟停车取卡,科目三上车前需逆时针绕车检查等新考试项目。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考试中心了解到,被称为“史上最难”的驾考新规已实行三个多月,目前考试合格率已趋于正常,考试合格率明显回升。其中,10月9日至12月20日,市区科目二参加考试23290人,通过人数15147人,合格率70%。科目三参加考试15963人,通过人数10021人,合格率63%。

  从目前看来,科目二失分最多的还是中途停车、坡道定点停车、熄火、转弯时使用灯光等等。科目三失分最多的依然是方向直线行驶、靠边停车以及挡位与速度运行不匹配、灯光使用等项目。

  近来,有不少学员就驾考难提出了一些问题,如预约时间延长,科目三村庄考试路线秩序乱等等。

  昨天,该考试中心就学员关心的问题作了答复。该考试中心指导员夏锦明介绍,为适应新标准的考试要求,温州正在加紧改建市本级及5个县级考场。同时,温州市各考场明年1月份的考试计划也将有所减少,部分考生考试预约时间会有所延长。建议学员可以同时预约科目二、科目三,减少等待时间。预计明年2月份后,全市所有考场改建及系统测试完成,正式开考后,上述情况会有好转。针对科目三村庄考试路线秩序乱的问题,考试中心已与考试服务中心、辖区交警中队等对接,辖区交警中队将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学员需注意的是,2018年1月1日起,科目二实施模拟停车取卡的考试内容,科目三则新增上车需逆时针绕车检查。模拟停车取卡考试项目中,车轮轧道路边缘线、驶过停车刷卡(取卡)未停车以及未取卡、停车后,倒车校正位置以及车身距离道路左侧边缘线大于50CM,以上只要一项未做到,均会被判不及格。至于上车检查,学员上车考试前,需要逆时针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车胎和周围环境。这时,在车身左前方以及右后方各有一个按钮,需要学员检查后按确认。如果未检查,一样被判不及格。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