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桥院区开诊 温州城西片有了第一家三甲综合性医院

温州网 2017-12-29 07:49:00
昨日上午,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全面开诊。该院区立足温州西片区,服务范围辐射温州各县(市、区)、丽水、台州、赣南及闽北地区,开放床位1000张、日门诊容纳量超5000人次。

  坐落于城市的西面,瓯海行政中心区域的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开张运营。赵用张静航拍

  温州网讯 花园式设计、智能化流程、科技化设备……昨日上午,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全面开诊。该院区立足温州西片区,服务范围辐射温州各县(市、区)、丽水、台州、赣南及闽北地区,开放床位1000张、日门诊容纳量超5000人次。

  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坐落于瓯海区古岸路299号,瓯海区区政府附近,总建筑面积119280平方米,是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的3倍。自11月17日新院区门诊开诊,医院进入试运行以来,日平均门诊600余人次,住院部入住率达65%。

  娄桥院区以“百姓医院、花园社区”为总设计理念,由一幢19层的主楼、5层裙楼及感染楼组成。医疗区内设置门诊、急诊、医技、病房综合楼及行政后勤用房等,各个建筑功能通过医疗主街连成整体。在院内就诊时,患者能一站式挂号、诊疗、检查化验、取药。主体大楼一至五层为门诊、医技用房,6至17层为综合病房。急诊科位于东侧一层,面积达6000平方米,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设置抢救复苏区、留院观察区、普通诊疗区、辅助区,就像一家“小型医院”。在急诊大门前,还设有停机坪,为急救的患者搭建“空中救援”抢救通道。

  记者了解到,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坐拥“三高一线”,即高架、高速、高铁和S1轻轨等,交通便捷、四通八达。同时,还投入超两亿现代化设备:全市首台科学研究型双源CT、全市第一条血凝流水线、华东第一条回路生化免疫流水线、全球最先进的全自动发药机,还有双C臂DSA机、轨道小车物流等,为患者就诊带来极大便利。

  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表示,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全面开诊,我市西片迎来第一家三甲综合性医院,这将更多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进一步缩小城乡、地区、人群之间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差距,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健康权益,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据悉,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将继续正常运行,医院专家会在两个院区轮流应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