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好消息!这项基金正面向全社会寻找需要救助的老年朋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12月28日讯(记者 张湉)如果你的家中有老人正被病痛折磨却苦于医药费负担,不如试试这个办法。

  记者从温州怡宁老年医院获悉,由该医院同温州市慈善总会联合成立的“怡宁老年慢性病慈善专项基金”正面向全社会寻找需要医疗救助的老年朋友。

  “怡宁老年慢性病慈善专项基金”是一项针对家庭经济困难老年慢性病患者的救助项目,主要救助全市家庭困难的老年慢性病患者因在怡宁老年医院住院产生的部分自费费用。整个项目救助资金为100万元。

  据院方介绍,温州地区患慢性疾病的“低保老人”或家庭贫困老人,可通过温州怡宁老年医院申请“怡宁老年慢性病专项慈善基金”医疗资金补助,温州市慈善总会作为资金管理方,对提交的申请做审核。申请补助额度为每人一年内最高1万元。

  “怡宁老年慢性病慈善专项基金”申请须知

  1、救助对象条件:治疗费用经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后,仍有困难的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持民政部门合法《困难家 庭救助证》家庭人员、持有残联核发《残疾人证》对象、持总工会核发《困难职工特困证》家庭人员、持有街道(居委会或乡镇、村委会或病人单位)出具的困难证 明的老年慢性病患者。

  2、申请慈善救助的程序和补助额度:符合以上条件的对象由本人或监护人填写《怡宁老年慢性病慈善专项基金》慈善救助基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并提供 身份证或户口本,困难证明或有关证件(特困证、低保证、残疾证),申请补助额度为每人一年内最高1万元,补助金额部分为报销后剩余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由医院专人负责在医疗费用中直接予以救助。本项目救助资金为一百万元,如本年度有余额转入下一年度使用。

  3、救助标准:享受温州市职工医保的申请人可享受自付医疗费用30%救助,温州城乡居民保险的申请人可享受自付医疗费用20%救助,户籍为非温州地区的新温州人享受自费医疗费用10%的救助。本人所申请批准的救助额度在一年度内用完为止,一般不再给予救助;如所申请年度内未用完,可在下一年度继续 享受剩余救助金额。

  “怡宁老年慢性病慈善专项基金”申请流程

  1、凡符合申请条件的患者办理住院手续后到医保办申请救助

2、家属填写申请表、提交证件证明

  3、医保办审核有关证件证明资料

  4、医保办审核通过,开具“怡宁老年慢性病慈善救助费用通知单”一式两份(收费处、患者各一份)

  5、患者出院时,出示出院通知单和慈善救助通知单到医保处结算救助金额,凭医保办开具的慈善救助凭证到收费处办理出院结算。

  注意!申请资料包括患者身份证、监护人身份证、患者市民卡(医保卡)及下列资料之一:五保、三无、低保证、低保边缘户、困难家庭救助证、困难职工特困证、残疾证、村(居)委或所在企业开具的困难证明。

  点击链接下载报名表或到怡宁老年医院医保窗口取得申请表,填好表格,发送至邮箱wzyn@knhosp.cn或送怡宁老年医院医保窗口即可。

  详情请咨询:89896789  18058887873

  延伸阅读>>>

  温州怡宁老年医院是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全额投资的老年病专科医院,位于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中汇路55号,是温州地区首家经省、市卫生主管部门批准的二级老年专科医院。该医院主要收治老年痴呆症、老年行动障碍、脏器严重功能障碍、恶性肿瘤中后期需要住院治疗的老年患者。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