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瓦市农贸市场开业啦!老牌美食店纷纷入驻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7-12-30 09:19:00
经营盘菜生、腌菜等产品的荣圣酱菜店老板娘吴女士告诉记者,在新市场开业第一天,就已经遇到了不少熟面孔。

“肉松王”在新市场营业。

  温州网讯 昨日,位于兴文里A幢的新瓦市农贸市场正式营业。据介绍,新瓦市正是由兴文里农贸市场更名而来,与天雷巷农贸市场共同承接瓦市殿巷关闭分流的经营户,以及众多“招牌老店”。昨日,现代巾帼农贸市场也同期开业。

  新瓦市农贸市场重装开业

  “为迎接经营户的到来,我们加大投入硬件设施建设。”新瓦市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黄献忠表示,新瓦市农贸市场按照四星级农贸市场和省放心农贸市场的标准进行为期一年的改造提升,并且在原兴文里农贸市场一楼1000多平方米的基础上,投入450万对二楼2200多平方米的场地进行改造,同时为了方便市民上下楼买菜,专门于新瓦市农贸市场北门设置了一部户外自动扶梯,这在全市的农贸市场中尚属首例。

  记者昨天在新瓦市农贸市场看到,共计14个不同品类的农贸产品进驻于两层的农贸市场。一楼主营海鲜、水产、鲜肉等,二楼则包含了蔬菜、水果、熟食、副肉、预包装等。新鲜欲滴的蔬菜瓜果、欢蹦乱跳的虾兵蟹将、整齐划一的摊位摆放,与过去瓦市殿巷马路菜场脏乱差的形象大相径庭。

  为给经营户营造更舒适现代的经营环境,新瓦市农贸市场在摊位设置上也隐藏了不少贴心的细节。如水果经营区,特意在附近的窗户上贴了隔热防晒膜;为方便经营户统一清洗货品,集中设置了专门清洗整理区;对于调味品经营摊位,设置双向通道,便于市民购物。

  “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就像企业做产品,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少军表示,自2016年7月起,根据《温州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18)》(市政府〔2016〕54号)以及市政府〔2016〕60号会议精神的要求,温州菜篮子集团完成了市属国有农贸市场统归管理工作。下一步还将继续抓好下辖各大农贸市场的市场监管及食品安全等工作,努力承担国企的责任和义务,全力为我市农副产品流通供应工作做好服务,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整体提升和规模发展。

  “瓦市”招牌人气旺

  “从父母辈开始,我们的店铺在瓦市已经经营了30来年,现在搬来新市场,整体环境真是升级大变样了。”经营盘菜生、腌菜等产品的荣圣酱菜店老板娘吴女士告诉记者,在新市场开业第一天,就已经遇到了不少熟面孔。

  一直名声在外的胖子手撕鸡,一天下来也接待了不少特意找来的熟客,以及更多慕名而来的市民。“知道瓦市搬迁了就来看看几家招牌店有没有跟过来,这么多年经常光顾都已经吃‘上瘾’了,这家店的比其他地方都好吃。”特意赶来买手撕鸡的王阿姨还主动当起了“推销员”,向路过的市民介绍起来。

  “瓦市殿巷里许多店铺都是三十多年的老店,很多店面甚至连名字都没有,靠的就是老百姓口口相传,认得老板就会找来。”黄献忠告诉记者,像是同样搬迁至新瓦市的姐妹鱼饼、兄弟海鲜,其实都是老客人给这些店铺起的形象“外号”。

  据了解,瓦市马路市场的拆除,让城区最后一个马路市场的历史正式画上句号。但作为承载市民五十年柴米油盐记忆的市场,“瓦市”这一招牌也牵动着许多人的情感。为保留瓦市这一老招牌,因此兴文里农贸市场更名为“新瓦市农贸市场”;天雷巷农贸市场则更名为“天雷瓦市农贸市场”。未来,为突出“瓦市菜场”招牌熟食的特色,两个市场还将有可能开辟全新的瓦市熟食一条街。

  这几家招牌美食搬进“新瓦市农贸”

  胖子手撕鸡——新瓦市农贸市场(原兴文里农贸市场)二楼A区04号

  姐妹鱼饼(阿静鱼圆店)——二楼A区20号

  肉松王(胡老伯肉松)——二楼B区71号

  荣圣酱菜店(原瓦市巷理发店隔壁卖腌菜的店铺)——一楼058号

  两兄弟海鲜店——一楼003号

  相关新闻

  市区历史最悠久的马路菜场拆除

  商报讯(记者黄婉文通讯员盛颖颖) 12月29日,由鹿城区五马街道办事处、鹿城区市场监管局、鹿城区综合执法局共同牵头、共同推进的瓦市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对市场范围内的简易棚、违章建筑等予以全部拆除。

  据了解,由于五马市监所思想工作细致到位,28日已有部分经营户自行拆除违章棚架,29日上午7时开始至中午12时,拆除工作完成,285处简易棚被拆除。我市现存最久的露天马路市场完美落幕,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记者 刘海丹 黄婉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