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嗨翻楠溪江

温州网 2018-01-02 08:24:00
来自国内最顶尖的舞台音响制作、装置艺术家、世界顶尖电子音乐人,在温婉美丽的楠溪江,与所有到场的观众共同创造了为期三天的跨年狂欢。

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观众嗨翻天。 苏巧将 摄

2017年12月30日晚,马頔登场。 卿仑 摄

2017年12月31日晚,窦唯献唱。 楠旅投 摄

2018年1月1日晚,朴树压轴。 潘俊朴 摄

  温州网讯 如果要问,这个元旦期间,温州哪里的音乐声最响亮?答案无疑就是位于永嘉岩头的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从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中国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在这里连续上演三天。来自国内最顶尖的舞台音响制作、装置艺术家、世界顶尖电子音乐人,在温婉美丽的楠溪江,与所有到场的观众共同创造了为期三天的跨年狂欢。

  楠溪江东海音乐节最嗨的部分应该在连续三天的晚上,民谣歌手马頔、摇滚大神级人物窦唯、民谣男神朴树先后撑起了音乐节草坪上的主舞台。2017年12月30日晚上,当马頔的《南山南》响起第一句歌词的时候,马上带动了全场气氛,许多人跟着一起唱了起来。

  2017年12月31日晚,登上主舞台的是窦唯。20多年前的那个帅气摇滚明星窦唯,曾经引爆国内无数年青一代人的视听,如今的窦唯被许多歌迷称为“窦仙”,“窦仙”登场,依然气场十足。

  朴树近日因为在朋友圈里一则录制《送别》痛苦的视频推送被热传而引发全民关注,这个心里住着一个少年的歌手感染了无数歌迷。1月1日晚上,寒冷的楠溪江也挡不住人们追逐朴树声音的脚步,刚入夜,主舞台区前的最佳位置均已经被狂热的歌迷占位。

  三天三夜的楠溪江东海音乐节,可不止是听歌而已。刚入会场,右手边便是大片的菜地,美术馆就搭建在菜畦之上。活动期间,位于美术馆内的南方书店边上相继举办艺术讲座、专家论坛和民谣表演。美术馆后方的“永嘉书院”,则进行艺术展览。美术馆再往前,就是来跨年的歌迷们安营扎寨的地方。这里有草地、树林,环境优美,分别设有帐篷区和房车露营基地。

  本次音乐节是东海音乐节首次入住楠溪江,此后的连续四年,东海音乐节还将在这个草坪上继续上演摇滚跨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翁卿仑

  这场跨年狂欢带来了什么……

  1月1日晚,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在永嘉岩头镇小港村楠溪江滩林音乐公园圆满落幕。

  “音乐被誉为来自心灵的声音,作为一种全世界共通的语言,其旋律所表达的情感是跨越种族、文化的。”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主任戴春光表示,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永嘉此次首度引入华东地区最专业的户外音乐节品牌‘东海音乐节’,并将连续五年举办跨年音乐盛会,希望通过培育这一独具特色的核心旅游项目,给世界各地游客一个到楠溪江‘说走就走’的理由,进一步提升楠溪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实际上,举办跨年音乐节,只是永嘉以全域旅游为主线,高位推动旅游业发展的策略之一。

  永嘉旅游业的发展,集天时地利人和,已经进入一个发力的阶段。永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以全域旅游为主线,加快打造山区五大组团”和“推动旅游业全域发展”等举措,强调要加快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而随着一系列努力推进,永嘉全域旅游展示出广阔的前景和良好的态势:去年1-11月,永嘉全县共接待游客917.04万人次,同比增长28.10%;实现旅游总收入101.47亿元,同比增长30.28%;门票收入5159.29万元,同比增长17.32%。

  荣誉多合作广投入大

  永嘉全域旅游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

  “永嘉的全域旅游已成为县域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展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认为,当前永嘉的全域旅游发展迎来了两大历史性机遇:一是杭温高铁设站楠溪江,永嘉将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成为温州甚至浙东南主要的旅游集散中心;另一个是市里谋划的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将进一步放大永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更大更广的平台。

  面对历史性机遇,永嘉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过去一年里硕果累累——

  收获众多荣誉,旅游工作获得各方肯定。去年,楠溪江获评中国最美榜“2017最美旅游目的地”、2017中国首届十大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入围美国CNN评选出的4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人民日报对此进行双语推荐。中央电视台《航拍中国》慕名专程到楠溪江拍摄取景。永嘉县被列入浙江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名单,上榜“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县域内瓯窑小镇文化创意中心获评国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黄南林坑、苍坡、龙下村创成首批省3A级景区村庄,苍坡村获评省文化旅游示范基地,香樟花园竹筏漂流获评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永嘉书院获评市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

  合作面广、投入大,也成为永嘉发展旅游业的一大特点。除了此次与东海音乐节团队携手之外,据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介绍,近年来,永嘉加大品牌运营商招引,已成功牵手首旅集团、浙旅集团、北部湾旅、中建六局、杭商旅等一批知名企业,并开展建立合资公司、景区委托管理、签约重点项目等实质性工作。

  为推进5A景区和全域旅游创建,5A硬件建设全面展开,目前已完成石桅岩环山游步道一二标段、石桅岩和苍坡景区标识建设;开工建设小港滩地公园、石桅岩游客服务中心、苍坡环线改造等工程。去年1-11月,完成政府性旅游固定资产投资15286万元(含旅投),完成率达167%,其中旅游厕所和智慧旅游建设分别投入近1000万元和800多万元。完成楠溪江景区150个视频监控与60个wifi布点,省市县互联互通的永嘉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即将建成。屿北古村落文化旅游区、南陈温泉小镇二期等项目开工建设,岩头历史文化街区打造等项目稳步推进。

  生态美百姓富产业兴

  从“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名县”转变

  刚刚落幕的东海跨年音乐节,让岩头镇小港村的村民们也着实狂欢了一把。这种狂欢,不仅是艺术带来的,更多是旺盛的人气带来的。仅音乐节启幕当天晚上,记者在小港村采访时发现,周边餐馆的菜都卖断了货。

  “加快把永嘉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真正让生态美变为百姓富、产业兴,才是我们大力发展旅游的最终目的。”戴春光说。

  为实现这一目的,今年,楠溪江旅游将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新契机,以5A创建和全域旅游创建为主抓手,紧盯“旅游经济名县”构建目标,深入践行“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和“一带两城五组团”战略,力争全县年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0亿元,努力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到2021年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到12%,每年增加一个百分点,实现永嘉从“旅游资源大县”到“旅游经济名县”的转变。

  加快5A景区创建步伐之时,永嘉将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实施“百村景区化”计划,创建100个以上省A级景区村庄,确保岩头镇、云岭乡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继续推进南陈温泉小镇、岩头历史文化街区、屿北古村落文化旅游区等项目建设,形成功能完整、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体系。

  提升楠溪江品味的“三大战略”也将持续推进。一是IP战略。按照做产品更要做品牌、做品牌更要做IP的要求,大力打造楠溪江独具特色的旅游IP,培育一批独具特色的核心吸引物。二是基础战略。全面推进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和景交系统建设,提升旅游厕所覆盖率,增加停车位数量,构建“路边即景,移步异景”的旅游交通网。三是智慧战略。加强与北部湾旅等知名旅游+IT企业的合作,推进楠溪江景区信息化建设,全面运行旅游大数据中心,构建楠溪江智慧旅游景区,及时为游客提供最需要的旅游资讯,为商家招徕客人提供便捷的网络途径。

  大力发展旅游的前提,仍要坚实站在资源保护的基础上,《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正在加快拟定中。大楠溪、大若岩等景区的详规编制,为项目落地提供了依据。

  按照“发展项目化,项目产品化,产品个性化”要求,今年还将推进古村落保护、陶公洞景区提升、5A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线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做到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化。

  可以预期,丰富多彩的楠溪江旅游资源,必将乘着精心打造的翅膀飞向美好未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