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最长公园开园 沿横阳支江建设绵延108里

温州网 2018-01-02 09:21:09

  温州网讯 昨天,苍南各界数百人参加了百里平水公园亲水健身骑行活动。当天,具有苍南最长公园之称的百里平水公园正式开园。

  该公园是苍南深化“五水共治”、提升水岸品位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它是依托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和绿化提升工程而建成的临江线性公园,上起桥墩镇桥墩水库,下至龙港镇朱家站水闸,依次穿越桥墩、灵溪、藻溪、龙港4个乡镇,绵延108里,把横阳支江沿岸景点依次串联,融汇了生态、旅游、休闲、体育、文化等元素,成为苍南打造美丽浙江南大门的样板工程之一。

  作为百里平水公园工程的两大重要部分,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是国家独流入海鳌江治理工程的重要内容,属省重点工程,总投资10.4亿元,于2013年5月开工,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绿化提升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于2016年11月开工,通过建设休闲驿站、亲水平台、骑行步道以及植被种植修复等工程,构建以横阳支江水系为主脉的水乡文化长廊。

  据介绍,“苍南县百里平水公园”是基于横阳支江古名“平水溪”这一历史渊源,经社会征名、专家论证等环节后确定,具有纪念西晋时期苍南治水先贤“平水显应王”周凯的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林乃鹏薛毓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