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年首月将迎4次降温 1月上旬“主打”阴雨

温州网 2018-01-02 17:39:08

  温州网1月2日讯(记者 温婉) 俗话说得好,新年要有新气象。除了象征新态势的“气象”之外,与天气相关的“气象”同样值得关注。今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1月份天气气象预测:新年首月将迎4次降温,1月上旬“主打”阴雨,气温先升后降。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

  市气象台预计, 1 月上旬我市阴雨天气增多,气温先升后降,有两次冷空气影响。2日多云到阴;3~4日受西南气流影响,阴有小雨; 4 日后期至5 日冷空气南下,阴有小雨转阴到多云,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过程;6日阴到多云转阴有小雨;7~8日受西南气流和较强冷空气先后影响,阴有雨,气温下降,沿海海面有8~ 9 级大风过程;旬末9~10日,天气晴好,早晚温度低,最低温可达2~4℃,山区0~-2℃。

  预计1 月我市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较常年同期(62.6毫米)偏少,平均气温8~10℃,较常年同期(7.9℃)偏高。冷空气强度较前期略有减弱,但气温阶段性波动幅度大。预计这一时段主要有4 次降温过程,分别发生在1 月4~5日(偏弱), 1 月7~8日(中等偏强)、1月 20~23日(强)、1月 28~30日(中等)。请注意防范冷空气活动带来的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