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营业的景昙社区食堂为何这么火

青年时报 2018-01-04 10:56:47

  居民在社区食堂选餐。

  最近,杭州江干区凯旋街道景昙社区10幢的1楼,每到上午10点多就热闹了起来,七八十岁的大伯大妈纷纷赶来。到底是什么在吸引他们?

  原来,景昙新建的社区食堂——凯乐惠·好味食堂开始试营业啦,80岁以上居民享7折优惠,60到80岁的也有8折优惠。

  每天有12到15道菜可选

  菜价在3元到十几元不等

  水蒸蛋、包心菜、土豆丝、白斩鸡……走进食堂,各色菜品热气腾腾,整齐地排列在餐台上。几名老人一边看菜一边对应着墙上挂着的《今日菜单》,挑选午餐。不远处就是就餐区,几名老人正在用餐。食堂不大,只有50多平方米,但窗明几净,看上去让人觉得很舒服。

  据了解,这个食堂是景昙社区和江干区润万家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设立。“这只是我们的一个驻餐点。”润万家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景超介绍,由于场地等限制,这些菜都是从约1公里远的凯西社区润万家百味餐厅烧好了配送过来的,送过来只需十来分钟。

  这家食堂是他们开设的第13个老年食堂,“以前我们的几个驻餐点都只能配送套餐,一荤两素或者两荤两素,居民可选择的余地很少。”王景超说,景昙社区新开的这家好味食堂的选择模式跟市场上的餐厅类似,居民可以过来选择菜品。

  昨天供应了14道菜,“一般每天有12到15道菜可选,菜价在3元到十几元不等。”王景超说,“居民想吃几道菜就拿几道,前天有个老太,只点了一个包心菜,花3.1元便吃了顿饭。”

   60岁以上的老人可享优惠

  旁边的生活馆可待上一天

  从12月29日试营业至今,每天有20来名居民来吃饭,主要以80岁左右的老人居多。“80岁以上打7折,60到80岁的打8折。”景昙社区工作人员小汤介绍,景昙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700名左右,其中70岁以上的约有350名,分别占比25%、12.5%。“社区开食堂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方便老年居民的用餐问题。”

  此外,好味食堂的边上就是凯乐居·景昙生活馆,里面有图书室、电子阅览室、老少同乐区、日托室、活动室等,很多老人在里面休息或读报。“我们希望能让老年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过上丰富的一天。以前觉得中午吃饭是个问题,所以在半年前筹备开设了这家食堂。”小汤说,“早晨到社区阅览室读书看报、上网冲浪,累了在老少同乐区看电影休息,中午去好味食堂吃个饭,下午在多功能活动室打牌、编织、下棋……晚上还能去社区活动室排舞培训。”

  在生活馆的登记表上,记者看到几乎每天都有20来名居民,“若是遇上讲座等,那人就更多了!”据了解,社区的老年大学堂每周会为老人准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科普讲座。此外,社区日托室还为行动不便、子女有事无法照顾的老人,提供日托服务以及专业的理疗服务,并定期有专业的医疗人员为老人做基本的检查和咨询。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