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动静真不小

青年时报 2018-01-04 10:56:47

  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会上介绍了杭州2017年取得的成绩: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9018亿元,信息经济增长贡献率50%;全市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9593项,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了省定80%的目标。2018年,杭州动作将更大:计划在六个方面有所突破。

   A

  六个新突破惠及方方面面

  亚运村6月底前全面开工

  “六个新突破”包括,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在加快城市国际化上实现新突破;以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为重点,在推进拥江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以振兴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在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上实现新突破;以激发创新创造力为重点,在打造文化文明高地上实现新突破;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在富民惠民安民上实现新突破。

  事实上,随着人才、文化、医疗、教育、贸易等方面的发展,杭州已经很有“国际范儿”。不过,杭州并不满足,突破在于不仅要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与eWTP杭州实验区建设有机融合、一体发展,还要主动参与世界电子贸易标准规则制定,构建全球最优跨境电商生态圈。

  同时,加大接轨上海力度,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城市群发展,加快杭州都市区建设,争创国家中心城市。

  在加快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杭州也会继续下功夫。将高标准建设亚运会第一批33个场馆设施项目,确保5个新建场馆和亚运村6月底前全面开工。加快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铁路西站枢纽、绕城西复线、运河二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地铁二、三期9条线路和杭富、杭临两条城际铁路建设,加快彩虹大道延伸段等35个公路和城市快速路网项目建设。

  B

   “拥江发展”要有实质性推进

   “城中村”改造转向拆建并举

  杭州“拥江发展”城市战略提出已经半年多,今年将是拥江发展实质性推进的第一年。杭州提出,把重大项目作为主要抓手,科学谋划和实施一批生态保护、公共文化、交通以及产业项目,高标准推进钱江新城二期、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望江金融科技城、之江新城、钱塘智慧城、大江东新城核心区、下沙新城、富阳江南新城等重点区块开发。

  去年,杭州整村拆迁“清零”51个,今年“城中村”改造提升将以主城区为重点,加大整村征迁“清零”力度,实现从征迁为主向拆建并举转变,确保105个以上小城镇通过整治验收。

  今年还将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民宿经济、乡村旅游、运动休闲等新型业态。全力支持淳安发展,加快西部县(市)绿色崛起。

   C

  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深化住房租赁改革试点

  去年,信息工程增长为杭州的GDP贡献了50%,接下来,杭州要打造“一号工程”升级版。加大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量子技术、增材制造、商业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培育力度,还将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不仅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突破,杭州还要在制度上进行再创新。

  杭州提出要打造“移动办事之城”,通过落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计划,实现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移动可办”或“就近能办”。同时,全力推进“网上办”,扩大“跑零次”事项范围,逐步实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可办。

  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比如,深化住房租赁改革试点,在居住用地、房地产开发多主体供应等方面先行先试,力争早日探索形成杭州特色的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D

  推进新名校集团化

  办好停车难等“关键小事”

  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今年杭州也要有大突破。

  教育方面,杭州将制订“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新名校集团化,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等突出问题,做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就业创业方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社会保障方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快社保区域统筹发展,完善退休人员保障,启动临安与主城区社保一体化工作,建设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医疗方面,打造智慧医疗升级版,制订以“医联体”、院前急救为重点的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

  同时办好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老旧小区二次供水、缓解停车难等“关键小事”,让老百姓切实得到实惠。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