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警方摧毁一个冒充办理网络贷款诈骗团伙

温州网 2018-01-04 17:17:00
警方现场查获作案电脑40余台

  温州网讯(通讯员 庄徐 杨秀芬)“客户只需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学历、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无需任何抵押担保,就可从网上轻松贷款得额度为20万元的一笔贷款。”

  真有这样的大好事?这不,家住泰顺罗阳的毛某竟信以为真,被骗8200多元。

  接到贷款电话,真以为天上掉馅饼

  去年10月上旬,家住泰顺罗阳的毛某接到一个自称网络贷款公司客服的电话,声称客户只需提供相应的身份证、学历、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无需任何抵押担保,就可从网上轻松贷到20万元。

  正愁手头紧张的毛某竟信以为真,并按照该客服的指导进行了操作。

  “身份信息已核实清楚,不过您需先交付定金200元”。毛某随手就通过微信将200元转给了客服。

  “根据您提供的资料,我们公司审核后发现只能给您贷款72000元,可是按照相关规定,您必须先交代10%的点费”。此时,毛某觉得有些不对劲,准备放弃。

  为了顺利将毛某的钱骗到手,该客服又称“你是初次客户,公司有优惠政策,你可以现支付1000元点费”。毛某听客服这么一说,之前的顾虑又消失了,马上转了1000元过去。

  急着用钱,悉数余款一次付清

  没过几日,毛某急着用钱,竟主动联系起了该客服。 “毛先生,余款若是不能补齐,我们没办法给您安排打款。”

  “那我把剩余的6200元转给你,你尽量快安排,我急着用钱”。

  当毛某花了8200元,才发现电话、微信已被拉黑了。此时,毛某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便匆匆前去报警。

  民警层层深挖,跨省擒获诈骗团伙

  通过近两个月的深入追查,泰顺公安最终锁定该诈骗案件系一伙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骗团伙所实施。1月3日下午,在河北省邯郸市蹲守多日的专案组展开的抓捕,成功抓获以嫌疑人潘某(男,39岁,山东人)、胡某(男,21岁,黑龙江人)为首诈骗团伙15人,并现场查获作案电脑40余台、手机10余部,各类银行卡上百张。

  “该团伙内部结构成熟,人员分工明确,职责明晰。近几个月内,通过网上发布无抵押担保贷款信息,通过办理贷款的名义进行诈骗,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作案100多起,初步金额多达100多万元”。主办该案件的叶警官介绍说。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的方式不断推陈出新,诈骗的形式也在不断变化。在此,警方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切勿随意相信网上发布的虚假信息,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而提高自身防范诈骗意识,可以有效避免上当受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