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抢票潮”退潮 前往长沙等地仍一票难求

温州网 2018-01-05 07:46:00
今年参与抢票的人明显少了许多,但记者了解到,从温州出发到贵阳、长沙、南昌等中西部地区的火车票仍“一票难求”。

  温州网讯 2018年春运火车票预售今天进入第三天,随着今年铁路系统加大运力和人们出行方式的多种选择,今年参与抢票的人明显少了许多,但记者了解到,从温州出发到贵阳、长沙、南昌等中西部地区的火车票仍“一票难求”。

  贵阳长沙等地已经售罄

  南昌武汉等地多为站票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今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据温州火车南站消息,每年春运期间,贵阳、长沙、南昌、武汉等中西部地区的车票最为热门,常常“一票难求”。 1月4日下午3时,记者通过“12306”中铁客户服务中心官网查询到,温州至贵阳、温州至长沙,每天只有3趟列车,车次少,抢票难度大,2月1日、2月2日的车票已经售罄。

  另外,南昌、武汉等热门地区只剩高价票以及站票。2月1日温州至南昌,共有12趟列车,其中G2312将于1月5日起售,G2306暂售到1月17日,而剩余10趟列车车票已经所剩无几。G2326、G2302、G2040等8趟车次已经显示售罄,另外G2322只剩下2张特等座、一张一等座;K1670剩下站票。2月2日,车票也情况差不多,10趟列车中6趟已经售罄,剩余3趟高铁(动车)只剩下少量特等座以及一等座,剩余1趟快车还有站票。

  武汉的车票与南昌的车票一样,都遇到“一票难求”的情况。温州至武汉,共有5趟列车,其中4趟已经售罄,只剩下K1586还有站票。

  康奈员工大多自驾回家

  今年订团体票不到200人

  与往年春运火热抢订团体票的情况有所不同,今年康奈集团大部分员工都已经退出了这股抢票潮。康奈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很多员工就是自己开车带老乡一起回家。

  昨天下午,康奈集团后勤部经理郭朝君在温州动车南站递交团队票的申请表。他告诉记者,每年年关之前,公司都会排摸下员工过年情况,多少员工需要订车票,多少员工留在厂里,对此好作出安排。今年的排摸他没想到,今年的需要团体票的量会这么少。

  郭朝君说,以前康奈的团体票最高时能达到3200多张,如今不到200人预定。以前,康奈集团会包车送员工回家过年,最高峰时曾包过23辆大巴车,而去年只包过3辆。“我们现在员工有3000多人,其中自己有车的有576人,很多都是自己开回去,我就是其中一员。”郭朝君说。

  郭朝君是山东人,1994年就来到康奈工作,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们新温州人的变化真的很大。“现在我们车间组长以上的都有了自己的小车,能抽上中华烟,老家的楼房都三四层地盖起来。”郭朝君说。

  而令郭朝君骄傲的是,2003年,他在公司的帮助下在温州买了一套房,将全家都接了过来,已经在温州扎根了。“每次我开着浙C的牌照回老家,都让乡亲们羡慕。”他说。

  两年前回家路崎岖漫长

  现在“打飞的”回家过大年

  除了自驾之外,还有不少新温州人已经买好机票,“打飞的”回家过年。市民李先生老家在东北,每年春节回家,他都会谋划一番行程,原因是“被火车坐怕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最初两年,他回老家都会向单位请假,早点买火车票回去。但两年前,由于工作关系,无法提前买火车票,他整整倒了6次车坐了60个小时。李先生说,他从温州南站出发,坐动车到上海,再从上海坐高铁到沈阳,沈阳到他老家每天有两班车,但不巧,那个时候已经卖完了,他只能先坐软卧到长春,再从长春坐硬座到敦化,再从敦化坐两个小时汽车回到家。

  “那一趟回家过年,真的是坐怕了,所以这两年,都提前买好飞机票,直接飞回沈阳,再转车。”李先生说,他现在已经买好大年廿九到沈阳的机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