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蔡发荣康奈集团党委书记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康奈集团党委书记蔡发荣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在新时代亮新作为,在新征程创新发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各项事业必将开创新格局、新境界和新高度。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深刻体会到,它是一座能量宝藏。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基层组织,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康奈的党员和员工,激发红色动力,推动党建和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发挥企业党组织实质作用,引领企业实现新的发展。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分组讨论会上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温州改革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在谈到民营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时,周江勇书记如数家珍地列举了康奈、报喜鸟等多家温州鞋服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推广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案例,这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

  一是作为传统制造业,要落实好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一系列重要内容,特别是我们温州制造实业企业,这些内容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为我们指明方向和奋斗目标,真正发挥党组织的在非公企业的引领作用,带领企业实现新的发展。

  二是当前温州的产业结构正面临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温州要打造铁三角地位,要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在这个转换期的作用,比如鹿城的经济,正由传统的制造业,向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和时尚产业发展,这些转型,势必会带来变化带来从业人员的变化,两新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搭好党员宣传教育管理平台、搭建人才互动交流平台、构建满足党员和从业人员新的需求的平台,将会成为我们温州两新基层党建未来的一项重要工作。

  三是作为走在前列的康奈集团党委,要全力部署既定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任务:一是“不忘初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辅导活动;二是“不负使命”——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岗位立新功活动;三是“牢记嘱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志奋斗”主题行动;四是“红色钥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把红色钥匙”活动。

  我们正迅速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树立新形象,亮出新作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发挥企业党组织实质作用,在新征程中助推企业实现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