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陈渊默福建海峡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丨福建海峡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陈渊默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金融领域的根本要求,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以此为指引,海峡银行温州分行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升在经济领域、“一带一路”、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服务水平,创建温州市民满意的银行。

   二是继续加快战略创新和经营转型,持续加强差异化和特色化产品供给,加快推进资产结构、负债结构、客户结构和收入结构全方位优化调整。

   三是全力防控金融风险,坚决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始终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绷紧思想的弦,不存任何侥幸心理,全方位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全力维护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