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温州好人榜”名单公示!

温州市文明办 2018-01-05 16:36:00

  温州网讯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拟定林庆芬等10例入围2017年12月“温州好人榜”,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从2018年1月5日起至1月11日止。公示期间,各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选在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遵纪守法等方面如有意见,均可来电、来信向市文明办反映。个人反映请署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请加盖公章,信件有效日期以邮戳为准。电话:0577-88960171,0577-88960170。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主楼市文明办宣教处,邮政编码:325000。

  助人为乐

  邵建波,男,1965年出生,著名社会活动家、慈善家、全国爱心形象大使,被誉为“活雷锋”。他叫“旗帜哥”,近二十多年在山东德州捐钱捐物数千万元,帮助一两万人走出生活困境,因做好事不留名,而留下一面小五星红旗,被称为“旗帜哥”。他也叫“美丽中国”,捐助22万元给青海玉树两所学校购买煤炭、修建厕所,为200名贫困高中生持续10年免费订阅杂志……如果不是收养的两名女孩说漏了嘴,“美丽中国”的身份依旧是个谜。他又化名“没先生”,意为没有这个先生,继续默默行善,却被那些受助人尊称为“梅先生”。二十多年,他用了十几个化名,捐钱捐物,助残扶弱,替他人完成心愿、实现梦想。

  胡玲玲,女,1962年4月出生,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她不仅是位搏击商海的女强人,更是一位助人为乐的慈善家。作为温籍港胞,自上世纪90年代返乡投资创办企业,她致富不忘思源。多年来持续向当地学校瑶溪第三小学、瑶溪黄石小学、龙水小学捐钱捐物,改善学校软硬件设施,让更多的孩子圆了上学梦;带头向温州市慈善总会和龙湾区慈善总会筹备会分别捐赠创始基金50万元和70万元;多次主动为家乡的造桥修路事业、受灾受难群众捐资。如1994年17号台风中,狂风暴雨把企业刚安装好设备、尚处在调试阶段的车间全淹了,经济损失达100多万元,企业受到了史无前例的打击,远在香港的她却通知企业经理先给受灾的龙湾扶贫开发区捐钱捐物。汶川大地震,她不仅在第一时间向温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救灾款,而且多次以公司名义通过温州市慈善总会、龙湾区慈善总会向灾区捐款达30余万元。20多年来,她累计为教育、慈善、扶贫、卫生事业、新农村建设等公益事业捐赠达1500多万元。

  海霞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女性团队,平均年龄超过67岁,最大年龄82岁,如今成员已发展到将近400名。她们是一群特殊的热心公益事业的民间团体。在海岛洞头的街头巷尾,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老妈妈们四处忙碌着,她们来自于群众、工作于群众,既没有工资,更无任何工作补贴,却365天全年无休做着志愿服务工作。

  柯吉榜,男,1941年4月出生,退休教师,中共党员。2012年,在柯吉榜老人的发动下,其子捐出100万元作为该村的慈善服务基金,2014年,教师出身的他主动和东屏街道联系,再捐出100万,用作东屏街道慈善分会助学奖教专项基金。一个普普通通的村子因为一个普普通通的老人,筑起一片爱的天空。他从不为善事而张扬,他说:“我只是希望通过慈善帮扶基金这个平台,给最需要的人雪中送炭,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能有更多热衷慈善事业的有志之士加入。”

  支秀芳,男,1972年4月出生,西班牙华人志愿者,群众。2007年,支秀芳带着妻儿来到西班牙马德里开始创业。十年以来在西班牙,只要他知道了哪里需要捐助,或者是华人由于各种原因急需要钱,他都会积极捐钱捐物,随时关爱到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他也加入了马德里的华人志愿者服务小组,这就是后来成立的西班牙华人志愿者之家。2015年5月30日,支秀芳获得“西班牙人道大十字勋章”,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籍西班牙企业家。

  陈俊标,男,1967年1月出生,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群众。他创办的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是浙江省首家蛇类研究所,集科研、医疗、临床、开发、教学于一体,是温州市唯一一家蛇伤救治权威医疗科研机构。从医二十多年间,陈俊标用一颗火热的妙手仁心,从致命的蛇伤下拽回了上万条生命,无一例致残致死,而他与他的蛇类研究所,更是名声在外,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病人也越来越多。其中还有上千名贫困群众得到他的免费救助。使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救助,有很好的社会效应。对此,全国50多家新闻媒体相继做了报道,被各级政府部门授予30多种荣誉

  爱岗敬业

  徐中抱,男,1967年9月出生,乐清市仙溪镇小坑村人,群众,在杭州市公安局工作。他曾因为打伤人而被判入狱6年,他的家庭更是因此支离破碎,但他没有在绝望中自暴自弃,而是在狱中认真记录研究狱友们的盗窃手段,出狱后便自告奋勇成了一名反扒便衣,从业以来,他抓到的小偷不下400个,还多次冒险“卧底”打入盗窃团伙内部,将盗窃团伙成功抓获。他曾获得省公安厅三个三等奖,分局治安荣誉证书,以及数不清的锦旗和奖励。

  林庆芬,女,1965年05出生,苍南县霞关镇澄海村党支部书记。她是村里的“活地图”,只要说出个名字,她就能不假思索的一口说清对象住在哪、具体情况怎么样;她是村里的“活雷锋”,不管男女老幼,谁有困难都会找她,几乎所有人,她都帮过。作为基层党支部干部,林庆芬在“最后一公里”一站岗就是28个春秋。尽管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但她留在群众心间的却是不尽的口碑。

  见义勇为

  余炜,男,出生于1993年,瑞安汀田街道人,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生前系瑞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协警。工作期间始终令行禁止,脚踏实地,苦练技能,在路面巡逻、日常训练、设卡盘查等警务工作中表现突出。2016年2月8日5时多,特巡警大队围墙外开放式停车场发生火灾,余炜同志在单位值班,在发现火势的第一时间,立即携带灭火器赶赴现场救火,全力保护公私财产。期间,专心灭火的余炜,猝不及防,被纵火犯罪嫌疑人持刀袭击,头部受伤。经全力抢救,余炜同志因伤势过重于2016年2月18日牺牲。

  孝老爱亲

  朱秀晓,女,生于1972年,群众,海滨街道蟾钟村村民。她用14年的坚守,孝敬两个行动不便的公婆,照顾一个聋哑小叔子,用一腔大爱撑起了这个特殊而困难的家庭。2004年,朱秀晓嫁到海滨街道蟾钟村村民李启滔家,一进门就面临着一个特殊的家庭,仅有一间小小民房,公婆行动不便,还有一个聋哑的小叔子,仅靠丈夫打工维持生活。面对这样境况,她毫无怨言,既当嫂子又当保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照顾聋哑小叔,婚后10多年没分过小家。为了便于跟小叔子沟通,她在最短的时间里摸索和学会了手语。她对公公婆婆细心呵护,每顿饭前,都要问过两位老人想吃什么,按照他们的口味做饭菜。公公婆婆年龄大了喜欢唠叨,她就默默地听着,心平气和的跟老人谈心。在她的带动之下,这个家庭不仅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和睦,两个孙子对爷爷奶奶也非常孝顺,放学一回家就帮母亲一起照顾长辈和叔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