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价格上涨 有人用弓弩、麻醉药偷了至少8只家狗

温州网 2018-01-07 10:07:00
爱犬一夜失踪,狗主人报警牵出一个盗狗贼窝点。盗狗贼用上弓弩和麻醉药偷了至少8只狗。

  温州网讯 爱犬一夜失踪,狗主人报警牵出一个盗狗贼窝点。盗狗贼用上弓弩和麻醉药偷了至少8只狗。嫌疑人向警方交代,临近春节,狗肉价格上涨,他养的狗不够卖了才去偷。

  养了多年的爱犬不见了

  一个月前的一天,老陈一觉醒来傻眼了,狗笼里空空如也,养了多年的爱犬“黑虎”不知去向。

  他找遍整个村子,可没人知道“黑虎”的下落。这很反常,“黑虎”跟老陈的关系很好,甚至被陈家人当做“亲人”,它一有机会,就围着老陈转悠,喜欢向老陈撒娇,跟着他散步、玩耍。可直到天黑也没看到“黑虎”回家,老陈急了,“黑虎”是只很有责任感的土狗,这些年一到天黑就自觉回家门口的狗笼,为陈家看家护院。

  “‘黑虎’是被人偷走了?”老陈一想到有这种可能,就马上报了警。

  辖区的乐清市公安局磐石派出所接警后,马上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吴天顺说,这段时间以来,他们接到很多起狗失窃的警情,其中不乏宠物狗,最贵的一条价值2万多元,但这些狗到底是不是同一伙盗狗贼偷的,还需要调查。

  盗狗贼两月内成功盗狗5次

  通过对附近监控视频的梳理,民警发现,“黑虎”失踪前晚,一辆七座面包车出现在老陈家附近。

  当时,“黑虎”没有在狗笼里,而是在门外溜达。突然,那辆七座面车在“黑虎”身旁停下,车上下来一个壮汉,不到一分钟,“黑虎”就被壮汉拎起带上车。

  由于监控盲区问题,在视频里看不出壮汉对“黑虎”做了什么,能确定的是,“黑虎”失去了意识,既不能动弹也不能喊叫,那个壮汉应该是个有经验的盗狗贼。

  经过半个来月的追踪,越来越多的盗狗案件的线索得以串联。

  原来,这辆黑色面包车在两个月内到了乐清6次,其中有5次成功偷到狗,根据车辆轨迹,他们的老巢在瑞安。

  几天前,乐清民警在瑞安市塘下镇某村的一处偏僻的出租房,找到了盗狗贼的窝点。

  嫌犯称狗肉不够卖才去偷

  一进窝点,民警们就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腥臊味,这里竟然有一个养殖场和屠宰作坊,除了狗,嫌犯还养着猪和鸡,现场卫生状况令人触目惊心。

  这个窝点的主人是安徽人徐某,他今年49岁。

  徐某交代,他本身是卖狗肉的,农历春节快到了,买狗肉的人有很多,狗肉价格一涨再涨,他自己养的狗实在是不够卖了,就带着朋友瑞安人吴某,一起去偷狗。

  吴警官介绍,徐某和吴某比较狡猾,交代的很多东西还经不起推敲,比如,当地狗肉市价已经每斤要十几元,可徐某只承认自己是按每斤6元的价格出售。

  至于到底盗了几条狗,卖出多少狗肉,去过哪些地方偷狗,徐某和吴某一直在避重就轻。

  截至目前,民警能确认的是,他们至少偷了8只狗,由于这些狗已经被屠宰剃毛,狗主人也很难认出。

  此外,对于偷狗的方式,徐某一直坚称自己是“用嘴吹针”。

  对此,办理偷狗案件经验丰富的吴警官心有疑虑,一番“攻心”后,徐某终于交代,他用的是弓弩和麻醉针。

  根据法律规定,有激发装置的弓弩,属于管制物品,个人不能随便购买和携带。接下来,民警还要追查徐某弓弩的来源和麻醉针的成分。

  目前,徐某和吴某都因为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 陈泽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