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台办法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温州网 2018-01-08 06:58:00
只要符合条件的企业投资项目有需要,就能享受政府提供的代办服务。

  温州网讯 温州市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又出新举措。日前,市政府出台《温州市企业投资项目政府代办服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只要符合条件的企业投资项目有需要,就能享受政府提供的代办服务。

  这不仅让“投资者跑审批”变为“代办专班跑审批”,还可以对代办项目进行跟踪反馈、督办落实,对提高项目审批申报时效、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减轻企业办事难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明确重点代办范围

  《办法》明确了重点代办范围为三大类:“大建大美”建设项目、产业平台投资项目、招商引资(温商回归)项目。

  其中,对“大建大美”建设项目,尤其是“两线三片”开发建设项目,项目所在地的政府代办机构应主动对接项目开发建设的推进、管理和实施单位,及时掌握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以上级交办承接、企业(业主)委托代办、部门协调配合等形式切实做好政府代办服务。

  对投资项目集中的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小镇、工业(小微)园区等,园区管理机构要建立健全政府代办机构,落实专职代办员,提倡代办员驻点或上门主动对接。除法律法规规定必须本人到场办理外的事项,实行“内转外不转”的运行方式,由代办机构确定专人负责全程免费代办相关审批手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店小二”式代办服务。

  对招商引资(温商回归)项目,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由属地县处级领导干部负责代办,投资1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由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督办。

  建立“四大员”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建立项目代办“四大员”服务体系。提供各类投资政策和有关审批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了解、掌握和正确运用各类政策,指导企业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当好项目推进的辅导员;全程介入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施工阶段的代办服务,加强对代办项目的动态管理,当好项目代办的服务员;充分利用微信、QQ等载体,建立“一对一”式互动交流,做好工作日志,及时反馈进度,当好项目进度的信息员;主动公开项目代办全过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项目业主评价,实行动态管理和实时监督,当好项目落实的监督员。

  另外,凡是政府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温商回归)项目需要代办服务的,由政府投资项目平台、招商、商务等部门向企业(业主)发放代办联系卡,企业(业主)凭代办联系卡便可享受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或要求代办机构提供协调督办服务。

  实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

  代办过程实行“预约上门、一窗受理、一人领办、一次性告知、一单办结”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政府代办流程主要为提前介入、委托受理、制订方案、组织落实、协调办理、跟踪反馈、督办落实、项目终止、评价归档等九个环节。

  符合条件的业主只需登陆网站或者关注“温州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微信订阅号(“网上审批”菜单)选择“代办服务”,按要求输入信息,代办员便会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提供服务。业主也可以通过拨打代办咨询电话或到项目所在地行政审批中心代办窗口,将代办项目情况与中心代办员进行沟通并做好代办登记,即可享受代办服务。

  整个代办过程还将纳入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流程进行到哪了,什么环节出了问题将一目了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