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人才交流试点 意大利入境前服务中心落户温州

温州网 2018-01-08 06:59:42

  温州网讯 日前,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意人才交流试点高峰论坛暨“中国(温州)意大利入境前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会上,意大利国家劳工与社会政策部国家劳工政策局与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合作意向书;佛罗伦萨大学与温州商学院签署人才教育合作协议;中意青年会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签署高级人才合作协议;中意青年会与温州市外文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了中意人才交流试点工作方案。未来,温州和意大利方面将探索联合创办行业人才培训机构、特色学院等,支持企业共同培养紧缺急需的各类人才;探索建立研究院、设计院、检测中心、实验室等,推动建立高端产业服务集聚区和中意温州产业园;联合举办中意青年精英创业创新创客大赛、中意高层次人才交流会、中意国际时尚设计高峰论坛等;探索建立国际人才社区、人才学校、学术交流场所,落实外国人才出入境和居留便利政策等等。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和意大利劳工部开展人才交流试点工作,可以将温州作为民营之都的产业优势、旅居意大利华侨最多的移民资源和遍布全球的温商网络优势与意大利的先进制造业、国际时尚产业优势和人才技术优势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双方经贸、文化和科技合作水平,促进两地互利共赢、联动发展。

  另外,意大利入境前服务中心也将落户温州。意大利入境前服务中心可以审核移民家庭的需求,提供移民权益和移民义务的咨询与协助,包括语言常识培训、文化常识介绍、劳动技能培训、权利和义务的介绍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