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公园河水浑浊水面泛泥浆 部门:由于清淤导致

温州网 2018-01-08 07:02:00
世纪公园商业设施投用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新闻热线,反映世纪公园河道水质浑浊。

  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河面垃圾

  温州网讯 世纪公园商业设施投用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新闻热线,反映世纪公园河道水质浑浊。接到投诉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现场:河道浑浊,水体呈泥浆色

  在世纪公园商业广场向C区茶社方向走的桥面上(东垟路),记者来到市民李先生说的河道边。只见河道水质十分浑浊,呈灰色,上面有些许漂浮物,以植物、蔬菜、树叶等居多。

  记者发现,该条河道过往船只较多,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一艘船只开过,基本以运送淤泥的船只为主。每当有船只经过,河水就显得比较浑浊,泛起的浪花跟泥浆有些相似。

  市民李先生猜测,可能有过往船只将泥浆倾倒进河里,或者是附近的工地有泥浆直排入河。

  河长:清淤使河底淤泥上涌

  河道旁的“瓯海区镇级河长公示牌”显示,该条河道名为圣门横河,起点从大丢儿头到圣门河,总长654米。

  随后记者联系了圣门横河镇级河长林相敏。林相敏表示:马上赶往现场。约10分钟后,林相敏及梧田街道塘河办、保洁负责人等抵达现场,进行实地勘察。

  “河水浑浊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梧田街道进行清淤工作,清淤时将河道底泥带上来,影响了河道的透明度。”林相敏说,圣门横河是主塘河的一段,虽然水体浑浊,但水质还保持V类水,已经完成“消劣”。由于圣门横河位于世纪公园,来往的市民多,一天有2次保洁工作,凡是有接到市民举报河面有漂浮物,都会第一时间出动开展保洁工作。

  另外,梧田街道南村河畔有一座河道淤泥固化处理中心,该处理厂每天要处理周边河道运来的淤泥,圣门横河是前往污泥固化处理中心的重要水路,流动的运输船只特别多,运输船只吨位大,吃水深度有4米多,在运送过程中,也会搅动底泥。

  那么,是否出现工地有泥浆直排入河情况?林相敏解释,近段时间,他们对工地展开相关调查,目前还未发现有泥浆直排入河情况。另外,对于目前的水体浑浊现象该如何处理?林相敏说,接下来,梧田街道将进行生态修复,设置生态潜泵、种植水生植物,让河道生态系统恢复自我调节功能。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文李立/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