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截获禁止进境物下降三成 奶制品猫粮狗粮数量突增

温州网 2018-01-08 07:07:00
2017年,温州邮路口岸共入境包裹84.8万件,同比下降15.8%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温州邮路口岸共入境包裹84.8万件,同比下降15.8%;检验检疫部门共从中截获各类禁止进境物310批次,同比下降34.3%,入境包裹数、禁止进境物截获数首次出现双下降。

  截获物主要以动物类产品为主。2017年温州邮检口岸共截获禁止进境物310批次,合计1391.64KG,其中动物类产品为279批次,合计1335.54KG,占比分别达到90.6%、95.9%,其主要为海参、香肠、奶酪等;植物类产品合计31批次56.1KG,其主要为多肉植物、奇亚籽等产品。

  不过,市民邮寄海参、香肠“热情”依旧不减。2017年温州邮路口岸共截获海参109批次341.94KG,香肠67批次388.84KG,虽较去年相比有明显下降,但是截获批次占总截获物批次分别达到35.2%、21.6%,这些海参基本来自西班牙、希腊、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而这些香肠类产品80%来自西班牙。

  另外,奶制品、猫粮狗粮截获数量突增。2017年温州邮路口岸共截获含动物源性成分的猫粮、狗粮共计18批次347.98KG,而去年同期仅1批次3.6KG,增幅明显。共截获鲜奶、奶酪等奶制品42批次,合计181.39KG,去年同期未有截获。这些来源不明且未经检疫的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骨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因可能携带人、畜或人畜共患传染病,导致疫病疫情的扩散而禁止邮寄、携带入境。

  检验检疫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旅客,要自觉增强国门生物安全意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携带禁止进境物,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