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总行与温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温州网 2018-01-08 08:24:20

  温州网讯 1月5日,工商银行总行与温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工商银行承诺将持续加大对温州市经济发展的信贷投放力度,在未来五年提供不少于等值人民币3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未来,双方将围绕市委市政府政策规划,在交通建设、城市区块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全方面深入合作。

  长期以来,工商银行高度重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在信贷规模、审批授权以及人、财、物等资源方面对温州地区予以倾斜支持。而作为在温分支机构,工行温州分行多年来坚持扎根区域特色,将自身业务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社会进步共振合拍,以金融服务地方经济转型。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近三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800亿元,围绕交通、围垦、棚改等重点领域支持了市域轨道S1线、甬台温高速、机场航站楼建设等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建设。项目贷款余额以及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均列温州地区同业首位。同时,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引“金融活水”灌溉温州“实业良田”。近三年通过投行等业务投放表外融资270亿元,其中与工银国际联动引入“市外资金”对温州企业单笔投融资业务10亿元,率先探索发行温州企业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并积极介入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母基金设立成为合作银行。

  在开展金融创新方面,配合“最多跑一次”助力商事改革,办理全省首单“银行代办电子营业执照”,累计为2195位小微客户提供“工行企业通”服务,约占到同期鹿城审批中心所有注册业务的30%,占所有银行业代办注册业务量的80%,全省系统内的业务量占比也高达33%;自主创新投产“押品内评系统”,累计为客户节约评估费用近千万元;主动与法院合作推出“拍易贷”业务,有力提升抵押物处置成功率,截至目前合计办理244笔拍易贷业务,发放额5.37亿,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针对温州地区市场特点推出小企业和个人经营性贷款“网贷通”,近三年累计为7374位小微客户发放了270亿元“随借随还”的便捷网络贷款;推出具有“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随借随还”特点的人民币信用消费贷款“融e借”。截至2017年末,已通过大数据手段累计为温州地区的70余万户客户提供授信,授信金额达175亿元,年末余额达14亿元。

  此外,工行温州分行综合运用现金清收、还款免息、债权转让等多种手段,加快推进不良贷款处置工作。2012年以来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59亿元,资产质量在同业中保持相对较优。同时,积极坚持减费让利,帮扶企业共渡时艰。

  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胡浩指出,工商银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未来对温州地区的金融服务中,发挥国有大行金融创新的优势,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金融的要求以及地方经济转型需要,围绕温州市委市政府战略规划,加大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资源投入,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着力推动民生金融、网络金融、消费金融发展,力争在工行系统内打造“温州模式”。同时,保持信贷政策和资源倾斜,助力区域金融生态进一步优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方印通讯员运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