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建筑工地偷排泥浆入河?

温州网 2018-01-09 06:03:00
有市民陆续反映,位于永嘉县乌牛街道祥池村、王宅村的“碧桂园·城央壹品”建筑工地自开工20多天以来,产生的泥浆外溢破坏周边环境。

  泥浆外溢到农田。张琳摄

  温州网讯 近日,多位市民陆续反映,位于永嘉县乌牛街道祥池村、王宅村的“碧桂园·城央壹品”建筑工地自开工20多天以来,产生的泥浆不仅外溢破坏周边环境,更有直排入河的现象。其中一名投诉人告诉记者,当地村民曾多次向辖区执法部门反映情况,但未见采取监管措施。

  在投诉人提供的现场视频中,记者看到,河边植物茂盛的隐蔽之处,一股泥浆不间断地直排入河,排放口周边被污染范围较大,水面上淤积漂浮的泥浆非常明显。

  河岸泥浆淤积明显 但未发现直排

  现场核查

  日前,记者在永嘉乌牛街道核实发现,投诉人举报的“碧桂园·城央壹品”施工工地泥浆临时储存池位于工地百米外的孙宅村永乐河边。

  顺着田间小路,投诉人带着记者找到工地泥浆临时储存池。该池位于田地间,距离西北方向的永乐河不到10米,西侧土墙紧挨着河沿。整个泥浆池由土墙围成不规则方形,其中大池和小池相互贯通,土墙高度近2米,面积近1亩。池东面有两根黑色管道穿越田地直通泥浆池,另一头连接着施工工地。

  记者看到,池中已蓄有大量泥浆。环绕一圈之后发现,部分泥浆外溢到农田中,淤积在凹陷处;连续的雨天导致周边洼地积水未退,积存的都是灰色泥浆水。

  拨开层层绿植,记者一行在西北方向找到了投诉人提供的视频中显示的“泥浆直排”点。这里距离临时储存池仅10多米,毗邻永乐河边,岸边20余平方米的范围内有明显的泥浆淤积,且污染到周边水域。这与视频中泥浆对环境的影响情况吻合,但现场记者未看到泥浆直接排放的情况。

  因工地所在河岸道路不通畅,记者绕到河道对岸查看,发现有泥浆淤积现象的还不只这一处,最明显一处在泥浆池西侧紧挨着河岸的土墙上。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这情况大概半个月了,没见有人来管。

  将定时定点加强巡查 若偷排将严惩

  部门反馈

  记者随后走访了工地泥浆处理负责人、孙宅村支书及相关管理部门。

  根据几位投诉人的说法,他们曾向当地执法部门反映过该情况,部门也去现场查看过,但工作人员称“未看到泥浆偷排现行”而没有进行后续监管。

  记者找到孙宅村支书孙建南了解到,泥浆池所处地块本是村民自留地,之前有村民统一承包,成了养鱼池塘,但后来河道水质不好,池塘被闲置。这池塘租用是个人行为,不是由村里出面和施工方签订协议的。

  负责碧桂园·城央壹品建筑工地泥浆处理的林雷鸣告诉记者,孙宅村池中泥浆确为碧桂园施工工地泥浆,两条黑管一条导入,一条导出。泥浆从工地输入到临时池中,硬化后再导出,由专业车辆进行统一清运。泥浆处理消纳程序合法,偷排不可能。

  昨天,永嘉街道一名邹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确有人向辖区执法大队、中队反映过该情况。但经现场查证,执法人员未发现有直排偷排现象。针对该情况,乌牛街道执法人员已加强日常巡逻和监管,将对投诉人和记者提供的有偷排嫌疑的地点持续关注。他们承诺,如有发现主观偷排现象将严厉打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