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公安接走失类求助警情15346起 已发“安心手环”11066个

温州网 2018-01-09 06:56:00
据统计,2017年全市公安110共接报走失类求助警情15346起,其中涉及老年人3674起,涉及未成年人10205起。

  市民试戴“安心手环”(警方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公安局公布2017年有关走失类求助警情大数据。据统计,2017年全市公安110共接报走失类求助警情15346起,其中涉及老年人3674起,涉及未成年人10205起,涉及精神疾病患者812起,涉及智障人员34起。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他们考虑到未成年人、老年人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自我保护能力差,一旦走失,极易发生人身危险。2017年,温州市公安局立足警务创新,组织实施了“失智老人公安在线查找”工作,为全市的失智老人免费发放内含智能终端的防走失“安心手环”。去年,共找回141位老人。加上今年,截至目前,一共已找回155位老人。

  民警介绍,在以往,类似的警情处理起来费时费力,老人的安全也不易保障。为此,温州公安借助物联网、智慧感知与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推出全市“失智老人走失查找‘安心行动’”项目,通过为全市的失智老人免费发放内含智能终端的防走失“安心手环”。依靠该手段,老人的活动情况可以被警方平台记录,找回老人也变得容易许多。

  据悉,我市通过医院门诊筛查发放、社区老龄部门排查发放、公安派出所警情梳理发放和网上家属自主申报发放相结合的方式,精确锁定1万名失智老人、孤寡老人、自闭症儿童等易走失人群,免费为其发放“安心手环”。截至昨天,我市已经发出11066枚安心手环。

  警方表示,为了提高110服务应急救助能力,拓宽走失人员的查找渠道,市公安局着眼民生,以110平台为依托,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与更多媒体达成合作意向,发动广大群众协助寻人,形成了良好的警民互动寻人态势,实现信息共享最大化,达到更加精准、高效服务群众的目的。

  温馨提醒,需要手环的市民,可向所在社区老龄服务机构、所在辖区派出所申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宋方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