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方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温州网 2018-01-10 07:53:22

  温州网讯 日前,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该校成为全省少数几个具有此类学院的高职院校之一。

  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郑毅、温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党教处副处长曹光升、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武安、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张国宏等出席成立仪式。东方学院党委书记杨作军、副院长贺文华、纪委书记何玉龙及学生代表参加成立仪式。该学院聘任孙武安教授、张国宏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聘任郑毅、曹光升为学院导师。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该校结合思政教育实际,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阵地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而做出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

  郑毅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能够更好地发挥高校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方面的引领功能、塑造功能、托底功能,希望东方学院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深耕思想政治教育,越办越好,越走越远。

  杨作军介绍,近几年东方学院的马克思主义教育与研究成果丰硕,基础优势明显,在省内外形成较强的影响力。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该校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为契机,建设一批高质量的课程,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形成一系列高水平的成果,传播马克思主义,传递党和国家的好声音。

  在同时举行的“激扬我青春,共筑中国梦”首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上,该校财经学院、人文学院、信息传媒与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和东方艺术团献上合唱、情景剧等精彩节目,将爱国主义情操与现代歌舞巧妙融合,激情高昂的诗歌朗诵、感人肺腑的情景再现、韵味十足的惊鸿舞姿……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最终,人文学院情景剧《阵地》荣获大赛一等奖,财经学院舞台剧《不忘初心跟党走太阳出来喜洋洋》荣获二等奖,财经学院合唱《强我中华爱我中华》和管理学院朗诵《放飞中国梦》荣获三等奖;财经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胡文宇、王群、俞亚芹、张新设荣获优秀思政指导老师称号。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马丽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