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会议提出78条问题:搞总结就该“红脸出汗”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01-10 14:16:53
苍南县19个乡镇陆续召开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剖析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乡镇班子成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分管的县领导也到乡镇参加会议。

  今年如何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今年如何参与指导分管领域、联系片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今年如何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苍南县19个乡镇陆续召开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剖析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乡镇班子成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分管的县领导也到乡镇参加会议。

  桥墩镇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

矾山镇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

霞关镇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

  直击要害,这是一场红脸出汗的检讨会

  “作为党委副书记,在工作中我存在‘等两头’的现象。一方面,我没有主动谋划思考,为党委书记提供创新思路;另一方面,我没有积极与组织委员沟通,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平时我牵头组织开展农村基层党建督查,大多只停留在文件和口头告诫上,真正对村干部进行处置的并不多,使得部分村干部仍存在侥幸心理。”

  近日,苍南县桥墩镇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花一整天的时间,动真格、有辣味、见筋骨,每位班子成员都对自己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希望大家开门见山提问题、讲真话、言实情,结合自身承担的党建责任,畅所欲言,活泼一点。”联系桥墩镇的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参加会议,一开始,她就鼓励大家放下包袱,直奔主题。一场会议下来,15名班子成员共找到问题7类78条。

  逐一点评,这是一场不留情面的批评会

  “你作为镇委副书记、镇长,没有真正树立‘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思维,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存在应付心理,对党建领域的事情关心不够”“你创新意识不强,满足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在示范带建设中没有充分结合霞关镇的文化历史,提炼出自己的特色品牌”……霞关镇四楼会议室内,真刀真枪、火药味浓。在班子成员发言后,霞关镇党委书记林毅逐一点评,只点问题,不讲成绩。

  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参加了霞关镇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说,当前霞关镇党委仍然存在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基层党组织党内活动制度落实不到位、农村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破解基层党建难题。抓住甬台温高速复线、浙江三澳核电进场和苍南县全域旅游发展带来的有利契机,努力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对于在示范创建、后进整改和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工作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中落实不力的乡镇班子成员,联系的县领导将及时对其进行约谈,帮助分析问题,指导整改提升。

  即知即改,这是一场说干就干的动员会

  “我参加工作三十多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围绕基层党建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这样一场会议,我深刻认识到身上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我要抓紧改正,真正将基层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桥墩镇人大主席郑加明表示。在开完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桥墩镇班子成员马不停蹄奔赴各自所分管联系的部门、村居,召开基层党建专题组织生活会,层层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找准问题的目的,在于真正解决问题。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如何,获得的成效怎样,最终都落实在一个“改”字上。

  “基层党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怎样,关键要看后面的整改。不整改的话,这就是一场认认真真的表演。接下来,苍南将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立行立改,持续发力抓落实,破除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苍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