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全市扶贫工作务虚会在永嘉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 李思思)1月9日至10日,全市扶贫工作务虚会在永嘉召开,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副主任(副局长)王志旭出席会议,市扶贫办扶贫开发处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扶贫办分管副主任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相关部门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扶贫办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照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和扶贫开发的新任务新使命,围绕如何破解异地搬迁、产业扶贫、因病致贫返贫、低收入农户子女教育帮扶、扶贫队伍建设扶贫攻坚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题交流讨论,深入探讨新举措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为更好制定农村政策和年度目标任务发挥参谋作用。

  针对新时代扶贫工作的新要求,王志旭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脱贫的新思想、新部署,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振精气神,强化使命担当,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要牢牢把握市委关于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难得机遇,为低收入农户增收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和更宽阔的平台。

  针对具体工作过程,王志旭指出,扶贫战线上的干部要勇敢承担起扶贫攻坚任务,立足新时代,按照新的阶段、目标和任务,以实际成效体现新作为。一是要在精准谋划上见成效,为扶贫攻坚工作当好参谋。二是要在突破重点难点工作上见成效,在异地搬迁、产业扶贫、医疗教育等重点难点上,树立信心,逐个突破,走出一条温州特色扶贫之路。三是要在创新举措上见成效,在如何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扶贫、扶贫队伍的建设等问题上深入探索与实践。四是要发挥好扶贫办的综合协调作用,把握大格局,营造大氛围,落实责任制,形成全社会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