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2017年培育10幢 “ 亿元楼 ” 且看他们如何创造财富

温州网 2018-01-11 08:07:00
这些“亿元楼”有什么“吸金大法”?记者走访发展大厦和中通大厦,听大楼里的企业成长故事,看他们如何成为“尖子生”?

  温州网讯 昨天,在全市“比学赶超”述政大会上,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说,“鹿城去年培育税收千万元楼32幢、亿元楼10幢,总量稳居全市首位”。

  记者从鹿城区经信局获悉,新城大厦、世贸中心大厦、发展大厦、高联大厦、华盟商务楼、中通大厦、大自然家园、工会大厦、国贸中心等9幢楼税收超过亿元,海港大厦税收接近亿元。

  这些“亿元楼”有什么“吸金大法”?记者走访发展大厦和中通大厦,听大楼里的企业成长故事,看他们如何成为“尖子生”?

  中通大厦

  38家入驻企业,主要从事金融和物流行业

  位于市区新城大道311号的中通大厦建成投用于2004年,共有21个楼层,商用办公面积1.686万平方米。目前有38家入驻企业,涉及金融、物流、保险、教育等行业,入驻率达到95%。据大楼管理方中通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透露,近年来,大楼入住率稳定保持在80%以上,而入驻企业产业也愈发集中,主要涵括金融和物流行业,逐渐发挥出楼宇经济的特色。

  走进中通大厦,窗明几净,楼道亮堂,大楼内部配备餐厅和会议室,各层办公场所安静有序,完全察觉不出投用十几年的“老态”。一楼安保人员为外来访客做好详细登记,电话联系后,礼貌地引导来客进入电梯。

  中通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大楼投入有些年头,存在硬件设备趋于老化、停车位缺乏等局限,在管理上只有通过配备24小时安保、严格管理外来人员出入等方法,力求以更为人性化的服务,保证中通大楼作为高端商务楼的品质。

  保险公司5年来业绩每年增长40%~50%

  中通大厦的最大客户是一家保险公司,2012年入驻,原先租赁办公场所1200多平方米,分行政办公室、会议室及营业部三大功能区,且各功能区分三层独立布局,后因营业部扩张,该公司又增加租赁面积至1600平方米左右,现有在职人员150人至200人。

  该保险公司办公室主任说,公司早年在市区车站大道一带办公,后有顾客反馈办理并不十分便利,公司管理层便考虑搬迁至新城一带。入驻中通大厦5年多来,该保险公司的业绩保持每年40%~50%的增长,公司不断扩张。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与其绝佳的地理位置很有关系,温州的新城大道就好比纽约的华尔街,为本地金融产业贡献出区域集聚效益。

  除了保险行业,中通大厦更是集中了6家物流企业,杭州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说,他们入驻已经十余年,算是老客户了。“一开始,看中的是合理的租赁价格,以及繁华的所在区域。后来,入驻的物流企业增多,方便了业务往来,这幢楼里就有我们好几家合作伙伴。”

  中通大厦里不乏外贸公司、货代公司,各相关企业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实现资源共享,降低企业成本,真正发挥出楼宇经济的叠加效益。

  当然,良好的物业管理服务也是杭州中远海运温州分公司长年驻扎的重要原因之一。安保人员礼仪到位、保洁人员素质较高、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规范的物业管理让久居其中的业主赞不绝口。

  发展大厦

  去年入驻率100%,是连续多年“亿元楼”

  发展大厦交付于2003年,共有29个楼层,可用于租用的面积有2.9万平方米。目前约有40家企业入驻,涉及金融、法律、物流、贸易、教育、建筑装饰等领域。去年,该楼宇的入驻率是100%。前几天,一直租驻在这里的一家公司,因为要扩展业务需要,原有的232平方米不够用,但大楼又没有场地可租,只好搬往别处。这样一来,大楼的入驻率降为99%。

  发展大厦自交付以来,一直由温州市怡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发展大厦是连续多年的“亿元楼”。记者在发展大厦大厅看到,中国民生银行温州分行信用卡营销中心、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金克明律师事务所等,都在这里办公。

  记者昨天下午3时许在该大楼看到,5到27楼共用4部电梯,不时有办公人员出出进进。温州市怡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在上下班高峰期,必须由保安导引上下楼的人员,尽量快速分散人流,否则就会堵成一锅粥。

  两名80后创业者见证“亿元楼”快速成长

  温州韦高成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入驻发展大厦8年,办公面积从当初的150平方米到如今的750平方米,也见证了这幢“亿元楼”的快速成长。

  该公司总经理高魏是安徽人,今年35岁的他,2009年来温,和年龄相仿的四川人罗伟是合作伙伴。高魏说,因为来温时工作、生活都在新城一带,所以选办公场所的时候,他们就在新城一带寻找。当时他发现发展大厦交通方便,办公环境也比较好,就租了150平方米开始办公。

  高魏公司的合作对象,几乎都是我市的大型房地产公司,为新开发的楼盘做样板房、售楼处装饰等。高魏公司从当初的150平方米到如今的750平方米,经历了快速发展的阶段。随着公司业务的增多,高魏想把面积再扩展一些,无奈这里已经没有更大面积可租了,他目前正在琢磨着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自2009年我市提出发展楼宇经济以来,逐步形成新的发展模式。鹿城区经信局相关人士介绍,该区一直很重视“亿元楼”的培育,在招商时,精准定位形成集聚效应。后期积极服务入驻企业,让很多企业少了后顾之忧。同时在财税、奖励机制等方面给予这些商务楼相应扶助。这些楼宇能成为“亿元楼”,也与便利的交通环境、合理的物业租金及完善的配套服务等密不可分。

  相关链接

  “楼宇经济”是指隐藏在商用楼宇中的经济形态——以商务商贸楼为载体,通过开发、出租楼宇,招商引资,从而引进税源,引进各类企业,增加税收。

  发展“楼宇经济”的优势在于占地少、污染少、产出高,有些楼一年创税额超出内陆地区一个县的总税收。因此,有人形象地把“楼宇经济”比作都市里的“垂直印钞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朱婳婧/文

  郑之越/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