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交警微信综合服务平台助推“最多跑一次”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18-01-11 16:29:52
记者今天(9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广大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9日讯(浙江之声记者王晓玲通讯员王静芳、马骏报道)记者今天(9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广大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1月10日起,嘉兴交警“互联网+交管服务”微信综合服务平台(一期)正式上线运行,推行“指尖办事”便民服务新举措,广大市民只要关注嘉兴交警微信号,就可享受16项交管服务和38种信息提醒。

  平台上线后,嘉兴交警对实名认证成功,持嘉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推出定制服务便民举措,可以专享“违法处理、罚款缴纳、学习减分、车辆绑定、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通行证、提醒订阅”共8项交管业务和38种交管信息提醒。

  平台还提供一系列特色服务。包括联系方式变更,学习减分,违法处理等九项。其中,违法处理可以通过事先的账号绑定,您可以一键处理绑定车辆处“200元(含)以下罚款,且记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城管除外),并进行在线缴费。处理过程中,除浙江省内高速等发生的违法不能使用减分劵外,其他有交警部门管辖的道路,对符合减分规则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可以使用减分劵。车子被挡住了怎么办?不知道怎么联系对方车主?输入对方车牌号码,系统会自动电话联系对方,用电话语音的形式传达移车需求,免去短信告知易忽略的情况。

  另外,在嘉兴交警微信平台上申领的电子驾驶证和行驶证,可以在嘉兴市辖区(高速公路除外)范围内,适用交通警察路面检查。打开电子驾驶证和电子行驶证,平台实时更新驾驶证累计记分和车辆交通违法等的相关交管信息情况,免去驾驶人输入查询的繁琐环节。

  交警部门表示,通过平台,市民还可以发现交通设施存在故障、错误、不合理的,可简单用文字描述或上传照片,工作人员将认真核实情况,有则改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