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实验学校 所有学生都要上食育课

都市快报 2018-01-12 10:37:57

  前几天,崇文实验学校有一场高端论坛,讨论的是“新班级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崇文实验学校高琳芳老师的一堂食育课程展示,让不少来参加论坛的嘉宾眼前一亮。课堂上,三年级学生通过IPAD进行配餐,为家里的一位成员制订一份科学营养的早餐,比如给妈妈设计一份减肥的早餐。

  高老师说,学校的食育课程已经开设五年,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有。低年级主要培养孩子的餐桌礼仪,比如饭桌上如何给客人倒饮料、吃饭时不能说话、吃完后有礼貌地跟人打个招呼“大家慢吃,我吃完了”等;到高年级时,课程内容会更加专业,比如了解各种食物的热量和营养价值,学会搭配一份餐点。

  校长俞国娣说:“这是学校国际理解课程的一部分,很多国家的学校都开设食育课,我们希望学生能够通过这个课程认识食物、食品的生产发展过程。孩子们在课程中用实践、体验的方式去学习,更好地认识自己和世界的关系,更好地做好服务于他人的工作。”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