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骑行 放养鱼苗 别样婚礼推动移风易俗

温州网 2018-01-12 16:23:00

  温州网讯 婚礼场地不是选在酒店而是景色秀美的公园,新人骑行公共自行车,放养生态鱼苗······这样隆重的婚礼是不是既充满创意,又简朴温馨?由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组织宣传部、民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的“风尚金海湖”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首届公益集体婚礼在金海湖公园举行,伴随着婚礼进行曲,十对新人身着礼服,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圆了一个浪漫的婚礼梦。此次公益集体婚礼旨在“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

  一段简朴恩爱秀

  亲友团见证牵手幸福

  1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金海湖公园,现场早已是一片喜气洋洋,主办方还贴心地为新人和来宾准备了精美的餐点。精致的糕点、盛放的鲜花和现场志愿者的帮忙,为稍显寒冷的天气,增添了温馨和暖意。

  在现场来宾和亲朋好友的祝福下,十对新人步入婚礼舞台。据悉,参加此次公益集体婚礼的十对新人,都是工作在温州基层一线的企业普通职工,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因在温州工作、生活而相识相知。其中一对新人代表上台发言,新郎表示,两人已相恋17年,育有2个孩子,并且都在温州读书。新郎说:“以前是没钱办婚礼,现在是没时间办。这次真的特别感谢浙南产业集聚区的领导和各级部门,给了我们这样一个难忘的经历。”

  仪式完成后,新人们还接受了“移风易俗新婚尚”的纪念证书。

  豪华婚礼车队不见了

  公共自行车骑行成亮点

  新人们推上事先准备的10辆公共自行车前往金海湖边放养生态鱼苗,为“五水共治”献一份力,然后沿湖进行自行车骑行及集体婚纱摄影,开始了一场金海湖公园巡游。就是这样“特殊”的车队,在绿意盎然的金海湖公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自四川的新郎杨杰和来自贵州的新娘覃小燕都是90后,他们表示,参加这场公益集体婚礼,心情非常激动。 “这次集体婚礼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比起铺场浪费的大操大办,避免了形式主义,更适合我们年轻人。”杨杰说,能同其他九对新人在此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分享喜悦和幸福,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倡导移风易俗

  简约婚礼成文明新风尚

  这场公益集体婚礼由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组织宣传部、民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意图通过简约时尚的婚礼形式,摒弃以往喜欢将菜品摆满餐桌的习俗,突出移风易俗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现场一位新人的亲友就颇受这场婚礼的感动,他告诉记者:“见惯了酒店、名车等现代婚礼,看到这样的集体婚礼反而觉得很温馨,而且既环保又省钱,很有纪念意义。”

  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陈云云介绍,在全区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通过举行公益集体婚礼,能够践行和引领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简办,形成新的社会风尚,也体现了浙南产业集聚区对新温州人和广大企业员工的人文关怀,共同助力推进“产城人”三融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翼翔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