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手记:希望有更多的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中

温州网 2018-01-12 15:35:00

  温州网讯(记者 李思思)记者在走访扶贫重点村的过程中,发现有些乡村已经找到奔小康的新路子,但往往由于缺乏资金、技术、人才支持等各种原因,尚需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帮助。

  有些村庄则处在艰难的转型发展阶段。比如,近年来,为了保护水库饮用水水源地,部分库区村的养殖场全部被取缔,部分村民转型从事来料加工,在转型过程中也会遇到种种难题。

  此外,致富领头人也是一个关键,缺少了致富领头人,多数村民长期在从事农业生产中就只是以自种自食为主,没有形成大面积种植基地,没有很好地发挥特色产业的规模效益。

  总体而言,山区劳动力资源丰富,村民肯吃苦,缺的是项目和资金。大部分村民都非常淳朴、能吃苦,渴望通过自食其力改善家庭经济状况,无奈缺乏一技之长以及就业机会。希望有更多企业能够参与结对帮扶,通过提供岗位、项目、来料加工等开展精准扶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