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 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温州网 2018-01-13 08:39:00
市委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决定》。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市委副书记姚高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会议指出,去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改革开放增添新活力、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社会事业得到新发展、环境治理实现新突破、公共安全得到新加强、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必须采取更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做好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坚定扛起温州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路者”的使命担当;谋深谋细战略举措和实施路径,切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化落实;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以上率下营造团结奋进局面,推动温州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部工作的主线,谋划实施一批最能激发活力的改革举措、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项目、最能补齐短板的重点工作、最能提振信心的民生工程,持续兴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温州改革发展也进入新阶段。现在的温州,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关口,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与困难并存,希望大于困难,机遇与挑战同在,机遇大于挑战。推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要着眼全局、善识大势,深刻把握“五大历史性机遇”,增强信心、乘势而上,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要坚定清醒、着眼根本、果敢担当,努力破解“三道历史性命题”,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干好今年工作,要强化改革攻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十大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强化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努力在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发展活力上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要加快动能转换,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积极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东部沿海经济带,狠抓现代企业培育发展,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提质行动,改进制度供给、优化制度环境,努力在民营企业发展、实体经济振兴上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要强化协调发展,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全面启动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大力推进美丽温州建设,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深化法治平安建设,努力在提升城市能级、推动乡村振兴上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要推动文化兴盛,深入挖掘、大力弘扬温州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努力在厚植文化根基、提升文化软实力上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核心在党、关键在干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强化理论武装、打牢理想信念的坚实根基,注重德才兼备、锻造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坚持固本强基、筑牢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持续正风肃纪、打造干净干事的发展环境,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温州大学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专职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纪检组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纪委书记;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党员老同志;部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