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温州市旧村改造“第一拆”的东屿村村民住新房了!

温州网 2018-01-13 08:49:27

  温州网讯 “住新房子了!”从本周开始,鹿城区南郊街道东屿村的村民们迎来了安置房交付的好日子。2012年,南郊街道辖区内东屿村、葡萄村率先启动城中村改造,打响了当年市区城中村改造“第一枪”。如今,东屿村村民可以拿钥匙、住新房了。

  五年前,鹿城区东屿村、葡萄村启动了“第一拆”,重启了停止将近10年的温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当时村民对城中村改造意愿相当高,签约进展很顺利,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开工。“从2012年率先启动旧城改造,第二年浙江省委提出‘三改一拆’,到近年来我市提出‘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东屿村、葡萄村的旧村改造也为全市旧城改造、城市功能提升打开了一个突破口。”南郊街道党工委委员占鹏程表示。从原来的签订临时协议到中间的临转正,再到2017年490户总共1040套房子摸文认购,并定位到位,可以说,东屿村城中村改造在这一轮城市改革中成功扮演了“探路者”的角色。

  据了解,东屿村安置房东立景园二期,总建筑面积20.9万平方米,21幢,4个小区,由高层、小高层组成。安置房套型共分11个档次,住房面积从45平方米到160平方米不等,共计1040套。另外配套建成菜市场、办公楼,打通了双龙路及周边道路,下一步还将建设幼儿园,优化双屿山河沿岸绿化景观。另悉,葡萄村安置房摸文预计在2月2日进行。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黄宇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