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当选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 一张同学录让他成了“预言家”

温州网 2018-01-13 08:54:00
小学6年级时,徐嘉余曾在同学录上写下了“世界冠军”的梦想,就在去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他一鸣惊人,完成了儿时的梦想,也让自己成为了“预言家”。
小学6年级时,徐嘉余曾在同学录上写下了“世界冠军”的梦想,就在去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他一鸣惊人,完成了儿时的梦想,也让自己成为了“预言家”。

  温州网讯 昨晚,10位“青春领袖”在“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颁奖典礼中揭晓,温籍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名列其中。

  在徐嘉余之前,浙江游泳队的孙杨、叶诗文都曾获此殊荣。“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评选活动自2017年8月20日启动,以“新征程·好青春”为主题,历时四个多月,在全省范围内,经组织推荐、主题宣传、网络投票、初评定评等四大评选进程。活动从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展示了浙江儿女的青春风貌。

  当晚的颁奖词这样写道:儿时写在纸上的理想,15年后被书写在天地间……

  为什么颁奖词会那么说?故事要从一张同学录说起。

  因为这张同学录,徐嘉余被笑称为“预言家”。

  对此,他默默来了一句:那时候还不知道奥运冠军才是最高荣誉。

  获奖的徐嘉余表示昨晚心情很激动,2017年最大的成就是获得了世界冠军,“但当时可能成绩不是太理想,没有太多的激动情绪表现。现在回想一下,可能当时自己还是挺厉害的。”

  相比去年9月参加天津全运会时,徐嘉余瘦了不少,他坦言,现在的训练很单调也很辛苦。“早上6点45分起床,7点吃早饭,8点下水训练,中午的时候有段午休。过年只有4天假期,大概正月初三就要回来训练了。2018年比赛比较多,安排比较紧张,所以一切都要抓紧时间。”

  今年8月18日,第18届亚运会将在雅加达开幕,紧接着12月还有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界锦标赛。为此,在新的一年里徐嘉余将会去到美国进行训练,并参加一些系列赛,然后再回到北京进行集训,为大赛做准备。而徐嘉余的教练徐国义对他也很严厉,一般活动都很难获得他的批准。“平时的生活很无聊,吃东西、生病要注意,出行要报备,平常电脑是肯定摸不到的,每天晚上也就是找好朋友聊聊天,要不就是被四五个人拉着玩玩《王者荣耀》,我属于充数的,所以一个人的时候肯定不玩。”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陈盈盈也获得了“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称号。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