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好青春 最美浙江人“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昨日揭晓

杭州日报 2018-01-13 09:11:58

  他们是焊工班班长、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世界冠军、服务在“最多跑一次”一线的行政服务人员……他们也是“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中的一员。

  昨日,“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陈柏臻、陈盈盈、范丽锋、胡建江、李华丰、陆盈盈、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团队、肖信飞、徐嘉余、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成为“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陈玉婷、方红正、陆高升、罗丹菁、孙建龙、童淑芳、王英、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队、曾祥亮、张小军获得提名奖。

  刚从昆明集训结束回到杭州的徐嘉余,出现在“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颁奖典礼”的现场。小学6年级的时候,徐嘉余曾在同学录上写下了“世界冠军”的梦想。2017年7月25日,他实现了梦想。在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摘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

  “早上6点45分起床,7点吃早饭,8点下水训练,中午的时候有段午休。过年只有4天假期,大概正月初三就要回来训练了。2018年比赛比较多,安排比较紧张,所以一切都要抓紧时间。”2018年8月18日,第18届亚运会将在印尼雅加达开幕,紧接着12月还有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界锦标赛。为此,在新的一年里徐嘉余将会去美国训练,并参加一些系列比赛,然后再回到北京进行集训,为大赛做准备。

  青春领袖的身影中有耀眼的体育明星,也有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

  “在改革推进之初,早上6点多就赶到单位,既要对接好,让改革中的各个环节不出差错,又要调试各类互联网系统,确保数据打通共享。”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的黄璇说。

  2017年,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团队创新性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的衢州实践。

  在此过程中,无论是行政服务中心各个入驻部门的窗口,还是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团队的每一个人都铆足了劲,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一场必须打赢、必须打好的大仗、硬仗。

  民政窗口的叶文燕负责的是地名审核工作,前段时间大批量报件,她只能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为群众办理。“我们现在用QQ、微信、钉钉等工作,尽可能让群众少跑腿,但我们自己却要付出更多,只要群众满意,我们辛苦一点也乐意。”

  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团队工作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赞誉,每年万人参与的日常服务质量测评,群众满意率均达99%。

  在过去的一年中,浙江青年把乐于奉献、敢打敢拼的精神书写在浙江大地上,也一次次地把这种精神带到海外,为国争光。

  2017年3月,由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的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结束为期一年的维和行动,凯旋归建。他们是我国派出的首支防暴队,也是利比里亚首都唯一一支防暴队,承担着蒙特塞拉多州等7个州的武装巡逻、定点驻守、应急处置等勤务任务,辖区面积占该国31%,人口占43%,案件数占80%,是政治最敏感、形势最复杂的核心区块。

  这一年的维和行动,这支140人的队伍有26人脚部浮肿,68人晒伤脱皮,磨破鞋子92双、作训服119件、防护手套238双。

  “那时候的我们,一个个都化身成为了真正的钢铁战士,压不垮、累不倒。人人都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长期高强度的工作中,消瘦了一大圈,晒脱了一层皮,但是这从来没有阻挡过我们前进的脚步。”一名队员说,大家都咬着牙、忍着痛,克服远离祖国身处战地、任务繁重、环境恶劣、形势复杂、疾病威胁等困难,用双手创造了利比里亚的“中国奇迹”。

  据了解,自2011年起,“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活动旨在评选35周岁以下浙江籍(或在浙工作、生活、居住)优秀青年个人及群体,展现浙江儿女的青春风貌,体现浙江人的核心价值观,引领正能量。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