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通过“拆迁安置”政务公开标准 “三个创新”成亮点

2018-01-13 09:31:26

  温州网113日讯(记者 黄梦思)昨天上午,瓯海区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拆迁安置征收与补偿》地方标准规范化评审会议,专家组对应规范内容的法律依据、专业性、标准化等方面开展标准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严格按照试点要求,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据了解,瓯海区作为温州市唯一县(市、区)正式启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全国试点工作,至今已出台10项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的“瓯海样板”。其中,瓯海区征收办作为该区房屋征收补偿与安置管理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经验做法推出“三个创新”,突破焦点难点问题,纵深推进“拆迁安置”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其一,瓯海区率全省之先,由该区征收办负责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工作,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参照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执行,采用同套操作流程,方便解决拆迁户同地块、不同土地性质的房屋补偿工作,有利于统一规范程序步骤、明确补偿标准差异、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推进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其二,在全面梳理细化基础上,瓯海区创新细化公开标准,逐项规范每个具体事项,包括公开事项、公开主体、公开内容、公开属性、公开期限和主动公开方式等要素,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规范化依法征收程序。

  其三,围绕拆迁安置中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重点问题,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平台标准化规范化,接入一站式网上虚拟政府,实现政务公开和政府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在政务公开方面,瓯海区采用网站、公告栏等不同的公开方式,温州市还开设全市房屋征收补偿管理信息系统,将各区房屋征收信息包括房屋调查登记信息、评估报告、补偿协议等均登记录入,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让拆迁户直观全面了解征收补偿信息,坚持做到程序正当合法、过程公开透明。

  瓯海区征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实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立足拆迁安置直接联系群众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模式,拓宽信息传播渠道,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同时,该举措对增强政府公信力、推进拆迁安置进程、提升公正性和廉洁性有着重要作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