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堡锦园迟迟未缴卫生费 新桥环卫所用拒收垃圾催款

温州网 2018-01-13 09:51:00
因为小区未缴卫生费,前花垃圾转运站拒收小区垃圾,时间长达10天,导致小区垃圾成堆。直到本月10日小区向新桥环卫所缴费后,中转站才开始接收垃圾。
多天前,西堡锦园路面所堆的垃圾

  温州网讯 家住市区新桥西堡锦园的张先生近日拨打新闻热线反映,因为小区未缴卫生费,前花垃圾转运站拒收小区垃圾,时间长达10天,导致小区垃圾成堆。直到本月10日小区向新桥环卫所缴费后,中转站才开始接收垃圾。

  业主:小区堆满垃圾长达10天

  西堡锦园位于新桥街道新桥村,共有18栋700多户。该小区业主张先生说,小区的垃圾由物业派出的4个清洁工清扫,然后再将垃圾拉到位于前花的垃圾中转站。

  元旦开始,张先生发现平时每天清理干净的垃圾桶都堆满了垃圾。一打听才得知,从这天起中转站就拒绝西堡锦园的垃圾倾倒,“这种情况持续了10天,小区的垃圾桶都装满了,垃圾只好都堆到了地上,脏得很。”

  为何垃圾中转站拒收垃圾?对此,西堡锦园业委会主任吴先生说,小区交付已有三四年,之前的卫生费都由村里出的,2017年开始,村里决定这笔费用由小区支付。2017年年底,新桥街道环卫所向小区催收卫生费。因小区是安置房,收取的物业费很低,拿不出那么多钱。经协商,新桥街道环卫所同意将费用降到3万元一年。

  对于这一金额,业委会内部仍有不同意见,于是到了本月1日,这笔卫生费仍未缴纳。

  环卫所:拒收垃圾是无奈之举

  新桥街道环卫所所长李新福介绍,居民的生活垃圾拉到中转站之后,要经打包再运送到垃圾焚烧站处置。新桥街道的垃圾一般是转运到临江或永强的垃圾焚烧站。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称,环卫所向小区物业收取的卫生费包含了两个部分:垃圾清运和处置的费用。垃圾焚烧场的处置费是固定的,因此这个费用主要跟垃圾量和运输成本有关。而每个街道因与垃圾焚烧场的距离远近不同,运输成本也有不同,“在实际操作中,环卫所会根据自己的成本来收取。”

  李新福称,整个瓯海区都存在卫生费难收的情况,“很多连费用的三分之一都收不上来。”经协商,环卫所同意西堡锦园的卫生费降为一年3万元。但一直到2018年元旦,该小区仍未缴纳这笔钱,环卫所无奈之下决定拒收垃圾。

  有市民说,对于符合规定的卫生费拖着不缴,不对;但采取拒收垃圾的方式催收,也不妥。双方都应该反思一下,各自的做法欠缺些什么。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文/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