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春?杭州昨天最冷-3.5℃ 明天最热15℃

都市快报 2018-01-14 09:22:59

  以前,我们常说“春天孩儿面,一天变三变”,用这句谚语来形容春天喜怒无常的多变天气。而接下去,冬天好像也想学春天,天气会开始剧烈地“变变变”,从大冷到大暖,从晴空万里到小雨淅沥……

  昨天有多冷?-3.5℃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有了近一周来最冷的一个早晨。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降到-3.5℃,一直到早上9点,太阳都已经高挂时,市区气温还停留在冰点以下。

  整个大杭州范围的气温就更低了,就连平时比较暖和的淳安昨天早晨最低气温也只有-1.8℃,山区的岛石镇更是降到了-9.6℃。

  昨天早晨为什么会那么冷?

  主要是因为前些日子冷空气影响,把杭州的天气定格在了“晴冷”的模式里。这几天,天空中的云很少,再加上偏北或是西北风一吹,晚上气温就“噌噌”下降,让早晨变得越来越冷。

  说起来,刚过去的这些天,可以算是这个冬天最冷的一段日子。

  据中央气象台数据,1月3日至12日,西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偏低1-3℃。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还普降了中到大雪,局地暴雪,积雪深度达5-15厘米,局地达到20-41厘米。

  杭州虽然没有下雪,但早晨不到零摄氏度的气温,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西湖结冰的景象。

  杭州地处江南,不同于我国秦岭淮河以北,冬天的气温会经常保持在零下,杭州的冬天虽然很冷,但主要还是阴冷感,气温并不见得会非常低。大部分年份,杭州冬天里的最低气温跌到零下2-3℃也差不多到底了。

  昨天的-3.5℃,不知道会不会成为这个冬天杭州的最低气温纪录?

  大回暖开始!升温10℃

  在大寒冷的背后,大回暖已经开始启动。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月12日起,随着冷空气的逐渐远去,北方已经率先开启回暖模式。昨天起,南方大部也开始

  迈入升温进程。

  据中央气象台,1月1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自北向南陆续回升;14日,将回升至正常或略偏高的水平。

  预计未来一周,回暖将成为我国大部地区的主旋律,各地气温纷纷从较常年同期偏低转为偏高,升温最明显的区域为东北地区,上海、浙江、福建、海南、云南也将从湿冷变为温暖。

  周末两天,哈尔滨累计升温幅度将达到14℃。升温较显著的大城市有沈阳、济南、上海、杭州、福州、昆明、海口等,累计升温可能达到或超过10℃。

  你看,杭州就在“升温显著的城市”名单里。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