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春?杭州昨天最冷-3.5℃ 明天最热15℃

都市快报 2018-01-14 09:22:59

  明天最高气温15℃

  小雨会下出“春天”的味道吗?

  那么,在大回暖的背景下,新一周,杭州的天气会暖到什么程度?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转晴,市区气温0-13℃。早晨虽然依旧比较冷,但白天的最高气温会升到13℃,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只有6℃的样子,暖和了不止一点点。

  明天:多云转阴,3-15℃;

  1月16日:阴转小雨,6-16℃;

  1月17日:小雨转阴,7-14℃。

  15℃左右的最高气温,应该很有些春天的味道了吧?难怪之前有人说,上海、杭州等地即将遭遇冬天里的“假春天”。

  这次的回暖,主要是冷空气影响结束,暖湿气温增强造成的。所以,除了气温回升,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会下起来,这可能更会给人一些“春天来了”的假象。

  在冬天遇到这种暖和的、带着“春天感”的小雨天,应该还是值得高兴的吧。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霾

  未来三天杭州空气质量“良”

  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霾又要来了。

  随着冷空气的减弱,从1月12日夜间开始,京津冀地区、黄淮、陕西关中地区等地雾、霾天气开始发展,空气质量转差。

  中央气象台预计,即日起至1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和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将有一次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过程。

  中国天气网提醒说,未来几天,全国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降水整体以偏少为主,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雾和霾天气下,大家需做好健康防护,尽量戴口罩或减少外出,暂缓户外锻炼和开窗通风,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本来就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更应注意防范。饮食以清淡为佳,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同时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就杭州来说,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今天,杭州市区AQI:80-100,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等级“良”。空气质量可接受,某些污染物对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健康可能有较弱影响。

  1月15日,杭州市区AQI:80-100,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二氧化氮,空气质量等级“良”。

  1月16日,杭州市区AQI:70-90,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空气质量等级“良”。

  眼下看来,杭州的空气质量还可以。不过,最近,天气变来变去,流感又肆虐,大家保重身体。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