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觅影”系统在附二医上线 4秒筛查早期癌变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8-01-14 09:25:21

  温州网讯 4秒钟就能筛查一个内镜检查,对早期食管癌发现的敏感度和特异度超过90%。记者昨天从温医大附二院获悉,近日一种人工智能的医生助手“腾讯觅影”在该院正式上线,将大幅提高早期食管癌的检出率。

  “腾讯觅影”堪称医疗界的“阿尔法狗”,是腾讯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医学大数据结合推出的医学影像产品。在“腾讯觅影”的辅助下,医生给患者做食管的内镜检查,内镜图能实时传输至智能医学中心,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产品“读片”用时数秒,即可给出患病风险提示。也就是说,“腾讯觅影”在辅助诊疗过程中主要是扮演“提醒者”的角色,对高风险医学影像,系统会提醒医生复审内镜图,从而整体上改善医生对食管癌影像的判断准确率。

  目前,该院已上线“腾讯觅影”的早期食管癌、肺结节、乳腺癌钼靶的临床预试验,并将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展开研究,未来还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探索子宫肌瘤等疾病的辅助筛查。

  温都记者 何群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