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东部医疗高地加速崛起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01-14 09:53:00
龙湾作为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主阵地,服务民生的医疗高地正在加速崛起。

  温州网讯 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瑶溪院区、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瑶溪院区等项目顺利结顶;佰昆和济康养项目(原温州阳光中西医结合医院)、城中养生综合体-亲和雅园、王侨骨伤医院等社会资本办医项目落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视光梦工场启用……龙湾作为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主阵地,服务民生的医疗高地正在加速崛起。

  走进龙湾区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二楼,古色古香的中医馆令人眼前一亮。馆内是中国风格的红木装修,中医师们正在用各类中医手法帮助病人治疗。这是新医改后,龙湾区成立的第一家特色中医馆。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在全国首创县级中医免费体验日,将每年的7月1日定为“中医免费体验日”,让广大老百姓充分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去年已组织50余名中医师,举办首届中医免费体验日活动。

  中医热的兴起,只是龙湾医疗高地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目前龙湾共有各类民办医疗机构228家,其中民办专科医院10家,民营医院床位数达577张,占全区总床位数的65.6%。“发展社会办医,可以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多样化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这位龙湾区卫计局负责人表示,该区正逐步形成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民办医疗机构为补充,多种形式医疗机构共同发展、运行规范、竞争有序的多元办医新格局。

  其中,基层医疗卫生有了长足发展,状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创成省级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滨、永兴等2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成“二级乙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江前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并于去年9月29日正式开工;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配套道路持续推进;9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纳入全区“大建大美”项目,完成首家“南洋社区卫生服务站”落地与装修。这一批优质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完善或建成,将为百姓提供更为系统的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六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

  根据龙湾区(高新区)出台的《龙湾区(高新区)打造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实施方案》要求,未来,龙湾将依托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瑶溪院区等资源,优化公立医院定位,组建以区第一人民医院为核心,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网点的医疗集团,建设医疗联合体及区域医学共享中心。力争到2021年前,全区千人床位数、医生数、护士数分别有较大提升,5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有特色科室。

  记者 黄日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