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儿童癌症!12岁和19岁的两位学生患癌相继过世

都市快报 2018-01-14 09:53:58

  淋巴瘤治愈率可达80%以上

  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即可尽早检出

  “台州这位12岁男孩的治疗进行了半年,做了8次化疗,母亲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孩子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现在回来随访,身体也一切正常,已经重新上学了。妈妈说,以后会一直留在孩子身边照顾。”

  余医生说,只要规范化治疗,结合一些心理疏导,儿童淋巴瘤的治愈率是很高的,可达80%以上。

  “儿童淋巴瘤多为伯基特淋巴瘤和霍奇金淋巴瘤,前者多发于颈部和腹腔,后者多发于前纵隔和颈部,治愈率都是比较高的。”

  “但是,由于淋巴瘤早期症状多为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如果不是在颈部等浅表部位的话,确实不容易发现,直到淋巴结长大后出现压迫症状才检出时,已多为中晚期了。”

  余医生提醒,尽管淋巴瘤治疗预后较好,但化疗对孩子以后的生长发育和生育能力必然会产生不利影响,考虑到发病率的上升,坚持每年筛查是早期检出的最佳办法。

  “建议从小学开始,每年一次腹部和颈部的B超检查;如果颈部等部位已经发现有小肿块,建议立刻去淋巴瘤专科做检查,浅表部位的话,有经验的医生通过触诊就可以作基本判断——早期治疗,疗程可大大缩短。”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