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种抗流感药断货?听听医生的权威说法!

杭州日报 2018-01-14 11:06:58

  杭州各大医院抗流感“神器”

  我们做了不完全搜索

  1省中医院:复方大青颗粒

  这次流感主要是由乙型流感病毒引起,中招的患者多有高热持续不退、剧烈咳嗽、白细胞减少等表现,中药汤剂主要从解表祛风入手,比如可以用省中医院推出复方大青颗粒,这是根据现代中医临床学家、省中医院的老院长杨继荪教授留下来的老方子研制而成。

  2省中山医院:特制中药材足浴包

  省中山医院小儿科特制中药材足浴包,让孩子们不吃药,不打针,洗洗泡泡就将感冒赶走。儿科专家马慧娟主任医师建议:每天晚上让孩子们泡泡脚,是治疗伤风感冒、鼻塞流涕、咳嗽、发烧等最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小儿脏腑轻灵,随播随应,早期治疗,可祛除病邪,防止病情加重。使用方法简便,中药包用2斤热水浸泡,充分浸泡20分钟,等水稍凉后泡脚,可加热水,以小孩微微汗出为度,切记勿满头大汗。

  3浙江医院:防流感茶包

  浙江医院中医内科推出了“防流感茶包”。茶包内成分:连翘、银花、菊花等中草药,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的功效这款“防流感茶包”可以当茶包泡饮,用以预防流感及防止轻症流感的转变。适合有咽痛咽痒、口干鼻燥、轻微咳嗽等症状的人群。如果出现高热、胸闷气急及其他症状加重者,建议及时就医。

  4省立同德:六张抗流感协定方

  省立同德医院的医生们根据今年冬天气候特点、病原学特点、流感中医特征等研讨后推出相应的流感证治方案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技术,研制了四张抗流感协定方、一张儿童流感预防方,并有普通饮片和颗粒剂两种可供选择。其中儿童流感预防方以苏叶、防风、黄芪、银花等为主要药物组成,起到益气祛风固表功效。

  5市一医院:儿童金屏风和特效感冒方

  针对小儿易寒易热、易虚易实的体质特点,结合江南冬季寒湿的地域特色,市一医院中医科多年前就有预防和治疗流感的中药协定方——儿童金屏风。

  除了预防流感,中招的患儿多有高热持续不退、剧烈咳嗽、白细胞减少等表现,中药汤剂主要从解表祛风入手,市一医院有协定方“特效感冒方”,这是傅华洲主任参考当代名医宋健民所著的《名医治验良方》改良加减而成。主要有木芙蓉叶15g、厚朴花、苏叶、薄荷、藿香、防风、荆芥等10余味中药组成。

  6市中医院:防流感协定方

  杭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杭州市名中医詹强介绍:“配方里有黄芪、防风、芦根、贯中等药材,有补气祛邪,疏风宣肺之效,对老人、孩子都有很好的增加抵抗力效果。”想要预防流感,或是刚开始有些轻微的流感症状时,就可以服用这个协定方。尤其是对抵抗力较差的人群,可以增强抵抗力来抵御病毒入侵。

  另外,市中医院的“明星药”,比如蝉贝合剂、热咳清合剂、平喘止咳合剂,这几款药已经生产了近三十年了,也可以对症用药。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