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国专利奖名单公布 这些大咖项目成就“温州之最”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8-01-14 13:50:53

  温州网讯 温州市科技局透露,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温州共有6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近年来温州市获得中国专利奖最多的一次。

  此次获奖的6项专利分别为: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双撞击快速开关装置”

  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加工与装配生产线实训考核设备”

  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的“纤维状结构银基电接触材料的制备方法”

  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改性异氰酸酯的聚酯多元醇制备方法及异氰酸酯预聚物制备方法及聚氨酯弹性体制备方法”

  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一种车用电驱动空气压缩机、气动系统和车辆”

  温州大学的“变流器限流保护系统控制装置及其限流控制方法”。

  其中,温州大学的“变流器限流保护系统控制装置及其限流控制方法”专利是温州高校首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该专利解决了大功率变流器限流保护性能差、抗大电流冲击能力差、变流器之间环流大的问题。而变流器是大功率电力电子装备的核心部件,大功率电力电子装备在新能源利用和未来智能电网发展中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新闻链接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最高的政府部门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授予,用于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

  近年来,温州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大力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发明专利清零等专项行动,推动温州市形成一批创造质量高、运用效益好、保护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专利项目,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