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鳌江飞云江各添“定海神针” 三座潮位警戒标志物投用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8-01-14 13:54:48

  温州网讯 在市区瓯江路江晨佳苑段江面,离岸边30多米处,近日矗立起了一座崭新的蓝色圆柱塔(见图)。这是一座用于监测的潮位警戒标志物,刚通过验收投用。

  据国家海洋局温州海洋环境监测站工程师洪波介绍,这是新建的三座潮位警戒标志物之一,它们分别设置在瓯江、鳌江和飞云江下游人口密集岸段。此前,温州这三条江的潮位监测主要依靠在码头搭铁架子插管子的方式,设备简陋、不耐用,经常需要维修。新建的标志物集验潮、警戒功能为一体,在浙江省内还尚属首创。外观呈圆柱型的建筑物,内部是验潮井,外部刷有蓝、黄、橙、红四色,代表不同潮位的警戒级别。可实行潮位实时监测和远程数据传输,还设有警戒潮位的声光报警装置,为职能部门及时发布预警或撤离等通告时提供便利,从而起到预防和减少海洋灾害造成的损失,日常还可供市民现场察看潮涨潮落。

  据承接该项目的浙江鸿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高工李绍令介绍,这三座“定海神针”同时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88万元,形制大体一致,都采用圆柱体,桩基以上高8米左右,分三个部位,底下为直径3.5米的沉台,中间直径2.4米的柱体,上面平台为直径2.8米的工作间,各种仪器安装在此。它们的投用,将在预防各种海洋灾害和渔业生产方面,力求更加准确地播报,以减少扰民的错报、误报。

  记者 余日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