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退款新版骗局 姑娘阿楠收到短信慌了手脚失财20000多元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8-01-14 13:57:45

  漫画/瞿林颖

  姑娘阿楠(化名)近日遭遇一起新版本的网购退款诈骗,损失2万多元。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退款骗局新花招,耍诈吓人把钱套;姑娘一慌头脑乱,金钱损失真不少。

  本月10日晚上8点多,在市区仰义一家公司上班的阿楠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淘宝一家网店的客服,说阿楠几个月前买的一件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将加倍退回货款作为补偿。

  阿楠说,她确实在几个月前买过这名“客服”说的商品,就没有怀疑对方身份。随后,对方说她的“芝麻信用分”不够,需要提高信用分才能退款。

  如何提高信用分?对方说,他已向阿楠的支付宝转账7000元,利用这7000元可提高信用分。阿楠一看支付宝余额,果然增加了7000元。“后来我才知道,我的淘宝账号密码不知道怎么泄漏了,这7000元是骗子从我的‘花呗’里套出来的。”

  当时,阿楠未发现她的“花呗”被套现,以为这钱真的是对方汇来的。之后,对方加了阿楠的微信号,并发了一个链接。

  阿楠打开链接,没发现网页界面与淘宝网界面的差别。按照对方提示,她在界面中输入了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信息。输入信息完毕,她将7000元汇了过去,却发现信用分没有提高。她准备放弃,没想到对方说她要支付一笔钱,不然她的银行卡余额会不断被扣钱。

  阿楠拒绝后,先后收到了13条扣款均为199元的银行短信。这时,对方说如果还不汇款的话,她银行卡里的钱将被扣光为止。就这样,阿楠慌了,向对方陆续汇款共计16000余元,算上首次汇出的7000元,共损失23000余元。

  阿楠料不到的是,分13次被扣走的2000多元钱其实转入了她的余额宝里。事后得知,这是骗子在诈骗过程中掌握她的银行卡卡号、支付宝账号,通过手段将她卡里的钱多次小额转入她余额宝的方式吓唬她。“骗子这样一吓唬,我当时真的慌了,才被他钻了空子。”

  被骗后,阿楠向鹿城公安分局仰义派出所报警。警方已立案调查。

  温都记者林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