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围棋特别对决 柯洁读秒中犯错 李世石逆转取胜

温州网 2018-01-15 06:25:29

  温州网讯 1月13日,海比奇杯邀请赛在韩国济州岛战罢。最终,主场作战的李世石执黑1.5目击败柯洁,赢得这场特别对决。李世石获得3000万韩币奖金以及一辆现代运动型SUV。柯洁获得1000万韩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柯洁与李世石职业生涯中第15次交锋,目前柯洁11胜4负领先。

  此前的交手记录为柯洁11胜3负领先李世石,两人虽然是不同时代的棋手,但是由于第二届梦百合杯发生了“胜率5%事件”,也由此结下“恩怨”。此后两人的每一次交锋都能够吸引外界足够的关注。最重要的是,两人分别是两次人机大战对抗AlphaGo的人类选手,这一次特别之战看似突兀,实际上却意味着很多。

  经过猜先,李世石执黑先行。棋界素有“猜到白棋赢一半的说法”,但其实韩国规则黑棋贴目6.5目,白棋并无优势。

  中盘战时两人围绕右下角的焦点战展开激烈的劫争,转换过后似乎是柯洁明显优势的局面,但是在读秒声的催促下,柯洁在后半盘收束中弈出疑问手,李世石趁机逆转了局势,最终黑棋守住盘面8目领先,赢得这一次特别对决的胜利。

  赛后,柯洁在采访中表示:“感觉有些可惜,李世石前辈后半盘很犀利,下得非常凶狠,我没有招架住!”

  李世石则说:“这局棋我的序盘还不坏,但后来我下糟了,一直苦战到最后。我想,柯洁九段是让了我一盘。”

  来源:温州日报综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