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门挂U型锁的商家注意了 窃贼竟可从门缝钻进去偷东西

温州网 2018-01-15 07:22:00
店铺门窗完好无损,放在收银台内的营业款却不翼而飞,近日来乐清多家店铺遇到蹊跷盗窃案。窃贼到底是怎样作案的?

  温州网讯 店铺门窗完好无损,放在收银台内的营业款却不翼而飞,近日来乐清多家店铺遇到蹊跷盗窃案。窃贼到底是怎样作案的?且听老师伯说一说。

  这正是:

  店铺失窃营业款,

  原是门锁有隐患;

  一推空隙还不小,

  瘦小蟊贼往里钻。

  本月1日,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放在店铺里的手机及收银台的营业款被盗,小偷作案时间很可能在店铺打烊之后。民警到现场调取监控后发现,这名小偷竟然直接从门缝钻进店内作案。

  “这家失窃店铺的大门是两扇里外可以推开的玻璃门,店家打烊时用一把U型锁将玻璃门两个把手锁住。”民警介绍,如果用力推门,两扇门中间会出现一道大约15厘米宽的空隙,“对一般人来说,这道门缝太窄了,很难挤进去。”小偷却利用他的“苗条”身材,硬是通过门缝钻进店铺实施盗窃。监控显示,小偷仅用几秒钟就钻进了店铺。

  民警经过侦查,于本月10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钟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经查,钟某今年29岁,云南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他身高约1.6米,体重不足50公斤。凭借瘦小的身材,钟某近期瞄上使用U型锁来锁玻璃门的沿街店铺,从门缝中挤进店铺行窃。从上个月中旬至今,他已作案4起,涉案金额数千元。

  乐清警方提醒,目前当地不少店铺锁门时使用简单的U型锁,导致两扇玻璃门之间会有一定的空隙,会让窃贼有机可乘。建议商家换用安全的防盗门锁,店铺打烊后,尽量不将现金或贵重物品放在店铺里。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谢树华 万柳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